若水阁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rose

博文

[博士僧日记]:菩提梦谈之夜半呼声

已有 4207 次阅读 2008-2-27 19:17 |个人分类:博士僧日记


(本故事纯属虚构,仅供娱乐.切勿信以为真,罪过罪过!)

又是一个漫漫长假,又是贫僧一个人值夜班。白天已经人烟稀少的大雄宝殿,到了夜晚更是凄清。空荡荡的大厅,摇曳着那几盏昏暗的烛光,沿着曲折的走廊微弱地洒过去,走廊的尽头还是一片漆黑,黑暗的旁边是我的坐班室。
诵经室里A屋没有人,B屋也没有人,坐班室里都是空的,只有我的这间还有光。我独自一人在D室敲着木鱼,随着那根木杵上下来回一敲,就伴着“咚”一声的,清脆响亮。我守着黑漆漆的壁画,看着那些佛像,等待着时光的流逝。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用它努力寻找佛光。咚咚的声音,唧唧的虫吟,凉凉的夜风,送来了浓浓的睡意。
朦胧中听到有人说话,怕是已经天亮有僧人们进来了吧,我揉眼起来,却还是一片漆黑。推开坐班室的门,习惯性地随手带走了烛台,走廊里依然昏暗,暗的有点发黄。断断续续有一个声音传来,“下来吧!下来吧!下来帮帮忙。”我判断声音是从侧对面的G房间传来的,前段时间我们为了袈一台大佛像,把G房间的东西都搬空了,然后刨了个深数米的大坑,那是佛像基座和防震用的。我借着橘黄色的烛光,从身上摸出了G房间的钥匙,轻轻一转,门“吱呀”一声开了。G房间有点特别,它的窗户对着外面的地面,如果开着的话,人可以轻易地跨进来,如果里面有人点烛加班,那外面的人可以把里面看的一清二楚,而里面的人看外面却是一团漆黑。我缓缓推开门,摸边上的烛台,奇怪,只有半根残剩的烛头。点亮后仍然看不清楚房间,虽然它已经空了。一阵冷风迎面吹来,我发觉窗户开着。“不知道是谁这么粗心?”我心里嘀咕着,小心地绕那个坑,朝着窗户走去.,“下来吧!下来吧!下来帮帮忙。”又是这个声音!我警觉地发觉是坑里发出来的。我顿了顿,没去关窗户,朝坑里望了一眼,灯光太弱了,根本看不清楚。可是,不对!感觉不对!不过几米深的坑,怎么会看不到底呢?我紧张起来了。
“下来吧!下来吧!下来帮帮忙。”声音变得清晰起来,我感觉这声音很熟悉,熟悉的好像天天都能听到似的。到底是谁在说话呢?这个探亲假期大伙回家的回家,度假的度假,都没了人影了,就连一贯勤奋的老衲也早早消失了。难道是…… 难道是?我猛然想到,这是老衲的声音,是的,就是他,难怪熟悉呢!也许老衲度假回来就忙着干活了,他出去前说了要抓紧把这个坑里的地毯铺好的。
“师傅,是您么?”我轻声问道。
“下来吧!下来吧!下来帮帮忙。”声音又重复了一遍。
我不再紧张了,踏步向坑前走过去。“我下来了,搭把手好吗?”
一只手缓缓伸出了坑外,奇怪的是手里还攥着个长长的东西,也许是什么工具吧。不管了,我伸过右手试图抓住它。那长长的东西很冰凉,也很不好抓住,我使上了点劲。忽然觉得温暖了,一股热热的东西流动了。我用力更大了,流动的居然是液体,很温暖。不对劲啊!怎么有一股腥味呢?是血!我的血!我的手流血了!天!我慌神了。我瞪大眼睛看,我居然抓着一把天葬刀,锋利无比的天葬刀!抓的不是刀柄,而是刀刃!我的手被深深割了下去,刀刃都嵌在四个指头上的肉里了!一意识到这点,一阵剧痛袭了上来,我本能地撒手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一步就跨越到了坑那头。跨越的那以刹那,我看见坑里漆黑的背景里没有人,只有一只手伸出来,悬空的手,苍老的手,或者说它更像骷髅的手!我不敢多想,我吓坏了!
我冲出G房间,把门砰地关上,大口地喘着粗气。
我跌跌撞撞走向洗手间,我听到洗手间里有冲水的声音。也许是保安人员在洗手间吧,我必须赶紧告诉他去。推开洗手间的门,厕所里的水还在冲着,洗手池的水龙头也开着,可是,可是,没有人……
忽然,镜子里黑影一闪,我赶紧转过身去,我看到了今天那个保安。
“G房间里有人!”我说。
那人没有搭话,他的脸出奇地僵硬着,僵里面透露一种阴森的笑。笑容变得狰狞了,牙齿都露了出来,尖尖的门牙,就两颗尖尖的门牙!
我害怕了,我看见他的手,他的右手攥着一把天葬刀,刀上还淌着鲜血,那是我的血!
我大喊一声,推开了他,一口气冲出走廊去。
我扑到了大殿,大殿里有守夜的沙弥。
大殿里死一般地沉寂,小沙弥睡着了,趴在桌子上睡的。我上前使劲摇他,还是醒不来。我再一使劲,不小心翻了他一个身,我看见一个明晃晃的东西闪过。小沙弥脑袋左边的太阳穴上,插着一把锥子。他死了!全身冰冷。
我大声呼喊,我想喊救命。可是从我口中出来的却是英文:“Help!”
我把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推大殿的木门,门的外面是无数的繁星。我推不动!沾满鲜血的手,在门把手上留下了鲜红的血渍,顺着把手流了下来,刺鼻的腥味!我最害怕的味道。
里面传来了一阵一阵的笑声,是个小尼姑,小尼姑的笑声,天真纯美的笑,可听起来全然是恐怖的笑!
我按电梯的按钮,电梯没有反应。我走向楼梯间,楼梯的门紧紧锁住了。
我喊“Help”,在空荡荡的大殿一阵的回音,显得苍白无力。
我无助了……
我返回冲向我的坐班室,我想拿到我的武器,杵子、木鱼、袈裟、法器都可以,我要保护我自己!
我冲了进去,连灯都没来得及开。
我失去了重心,跌倒了。
我没有跌倒在地上,我仿佛是跌在了深渊,深不见地的大坑……
“下来吧!下来吧!下来帮帮忙。”
恐怖的声音回荡着…… 一遍又一遍,越来越响亮。
我伸出手,我想求助,我抓不到任何东西。
失重的感觉,身体什么都碰不到,轻飘飘的。
我在下沉,不停地下沉,速度越来越快……
“嗖!”
一个冷颤,我醒了。
原来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手不老实地抓到了旁边供神像的香龛,香龛的菱角扎进了我的手,流了血。
血流到了酣睡的我的鼻子旁边,很腥。
我一身冷汗,原来我做梦了!
我赶紧起来,擦干净手上的血,用僧衣小心包好,推门出去。
天已经麻麻亮了,虽然从点着烛的坐班室向外看不清楚,但是我意识到是天亮了。
我走出了D室,我想回到僧舍去找药酒敷上。
走廊里,没有人,没有风,很静,很静。
我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走了好久好久了,可是还没走到头。
前面的尽头是一团黑暗,黑暗里响起了一个声音。
“下来吧!下来吧!下来帮帮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926-16413.html

上一篇: [博士僧日记]:菩提梦谈之浮生若梦录天机
下一篇: [物理趣谈]“从三到万”的物理哲学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