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甘肃针对近期中等地震集中活动现象进行震情跟踪和全球形势

已有 2494 次阅读 2011-12-20 02:52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震, 形势

甘肃针对近期中等地震集中活动现象进行震情跟踪
2011年12月19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2月19日电 (记者 冯志军)甘肃省地震局19日披露,甘肃阿克塞县和相邻的青海海西地区近日连续发生三次地震,在祁连山西段与阿尔金断裂交汇处形成中等地震集中活动现象,为科学合理判定震情发展趋势,该局组织地震专家于日前召开了震情跟踪研讨会。
  本月11日至14日,甘肃省连续发生阿克塞与海西交界4.0级、阿克塞3.7级、阿克塞与海西交界4.1级地震。以上地震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在14日4.1级地震中,震区阿克奇乡政府办公楼出现5处裂缝,阿克塞县中学教学楼东南角出现裂缝。
  据了解,此次震情趋势研讨会对甘肃及边邻地区存在的趋势异常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将中小地震震源机制解、热红外,地震空间相关长度等方法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应用到震情趋势判定中。同时,还加大了地震频谱特征、地脉动、沙层应力、电磁扰动、大地电场等具有较好短临异常显示的分析方法的研究与应用力度。
  甘肃省地震局表示,通过与会人员的充分交流与研讨,对目前阿尔金断裂附近及祁连山中西段地区的震情趋势判定取得了一致认识。(完)
震名单对号入座:5次强震已经发生
已有 337 次阅读 2011-12-18 15:52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关键词:地震 名单 检验
强震名单对号入座:5次强震已经发生
         杨学祥
    我在2007年9月7日和8日指出,在2007-2030年内,将要发生5次左右的8.5级以上地震。我们列出的8个名单中约有一半可能发生。美国阿拉斯加、俄罗斯堪察加半岛和中国西部也是地震高发区域。我们必须增强抗震防灾意识,现在就应该收集情报,采取对策。
    地震风险最高是在欧亚接壤的土耳其、伊朗和我国西部一带;日本列岛、台湾、菲律宾至印度尼西亚以及美国西海岸、墨西哥、秘鲁、智利一带。
    强震名单:中东海湾地区、洛杉矶、台湾西北部、印尼苏门答腊、美国西雅图、旧金山、日本东京和日本东南海。
    实际发生的5次强震如下: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苏门答腊9.1级地震;
    2005年3月29日印尼苏门答腊8.5级地震;
    2007年9月12日印尼苏门答腊8.5级地震;
    2010年2月27日智利8.8级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本州9级地震。
    下面这篇博客已经被删掉了,现在看到的是最后一点痕迹。
   
相关博客: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519636
http://guancha.gmw.cn/content/2007-09/08/content_668219.htm
杨学祥。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中可能发生的强震名单。上传日期:2007-9-7 上海热线 绿色论坛。http://www.envir.gov.cn/forum/2007/200711784.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20112.html

上一篇:英国、法国、瑞士、韩国、日本连遭寒潮袭击和潮汐组合对比
下一篇:拉尼娜尚未进入成熟期:关注潮汐组合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1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