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朝鲜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暴雪和美国、韩国暴雪对比

已有 3075 次阅读 2011-2-15 06:50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 朝鲜, 韩国暴雪

朝鲜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暴雪和美国、韩国暴雪对比

 

朝鲜部分地区遭遇罕见暴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2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4日报道,朝鲜东海岸的江原道部分地区12日遭遇罕见暴雪,对国民经济“造成了负面影响”。

  报道援引朝鲜气象观测部门的材料说,江原道川内郡、高城郡、文川郡等部分地区12日1时至12时的降雪量达到350毫米至450毫米。另外,江原道金刚郡11日16时至21时的降雪量达到1200毫米。

  朝中社的报道说,这样的降雪量为往年所罕见。此次暴雪给这些地区的农业部门等“造成了负面影响”。目前当地正在努力清除暴雪带来的后果。

http://news.sina.com.cn/w/2011-02-14/211621953085.shtml
江南华南等地迎来雨雪天气 西藏南部有大到暴雪:美国暴雪之后
已有 116 次阅读 2011-2-14 09:15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关键词:美国暴雪 前兆 拉尼娜 拉马德雷    推荐到群组

江南华南等地迎来雨雪天气 西藏南部有大到暴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14日,江南东北部和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天气。15-16日,南方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小雨(雪)或雨夹雪过程,其中,江南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西藏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另外,受弱冷空气影响,15日夜间至16日,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东北中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等地自西向东先后有小雪。
  具体预报如下:
  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西北部和天山地区、西藏西南部和东南部、青海东部、甘肃南部、陕西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北部和南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有4~5级风,其中,新疆山口风力可达7~8级;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北部海域、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15日08时至16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疆西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北部和南部、吉林西部、西藏南部、青海东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汉、黄淮西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有4~5级偏北风;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渤海将有5~7级西南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青藏高原东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东北中南部、华北中东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内蒙古中东部、东北等地有4~5级偏北风;巴士海峡将有6~7级偏东风。
http://weather.news.sina.com.cn/news/2011/0214/63026.html
气象台称北京本周迎来第三场降雪几率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30  北京晨报 官方微博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 去冬今春的第二场瑞雪首次“青睐”了北京城区,城区平均降水量达到3.8毫米,为中雪级别。前几次的局地降雪都甩开了城区,初雪的最大雪量也落在了昌平,这一次,鹅毛大雪出现在了海淀、丰台。所以,虽然第二场雪的降雪量级不如初雪,但城区雪量比初雪却有过之而无不及。
  初雪还未融尽,第二场雪就按捺不住要来做客了,并且很乖巧地如约而至。前夜8时起,城区局地已零星飘起了雪花,昨天凌晨1点开始逐渐下大。早晨起床,市民发现窗外雪花飘舞,第二场惊喜来得就是这么快!一直到中午11点左右,雪才基本结束。市气象台统计:从12日20时到13日14时,全市平均降水量2毫米,为小雪水平;城区平均3.8毫米,达到中雪水平。其中,海淀和丰台5.7毫米、玉渊潭5.3毫米,为降水量前三名,均是大雪量级,其余气象站在0.3到5.2毫米。
  市气象台专家分析,这次城区终于被雪花“青睐”,虽然第二场瑞雪量级上看总体小于10日的初雪,但城区降雪量比上次要大。最大降水出现在城区的海淀和丰台—人们还记得,去年末的几次局地飘雪都掠过了城区或者只在城区零星落点雪花,初雪的最大降雪量也是落在了昌平等郊区,而这次,最能见到鹅毛大雪的地区是海淀和丰台。
  今次,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同样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在9个山区区县的37个作业点共燃放657根碘化银烟条。市人影办负责人表示,未来视天气有利时机,将继续适时进行人工增雪作业。
  新的降雪有利于进一步缓解旱情,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净化城市空气。本周有望迎来第三场雪吗?“第三场雪目前还未预报,16日夜间到17日报的阴天,不排除下雪的可能,毕竟立春后暖湿气流活跃,北京降雪的几率大大增加了。”市气象台专家说。
  雪情对比表
  初雪  第二场雪
  全市平均降雪量 2.7毫米 2毫米
  城区平均降雪量 3毫米 3.8毫米
  最大降雪量 6.1毫米 5.7毫米
  (昌平的古将) (海淀、丰台)
  
http://news.sina.com.cn/c/2011-02-14/073021949627.shtml
韩国局地遭暴雪袭击积雪深达1米:美国暴雪之后
2011-2-13 18:47
韩国局地遭暴雪袭击积雪深达1米:美国暴雪之后
 
顺序:美国——韩国——中国?
 
韩国局地遭暴雪袭击积雪深达1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13:23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韩国江原道东海岸地区普降暴雪。

韩国江原道东海岸地区普降暴雪。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 近日,韩国江原道东海岸地区普降暴雪,积雪量超过100厘米,导致道路被封、交通大乱。
  11日,江陵市积雪达77.7厘米,创下自1911年开始进行气象观测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分析,韩国2月份出现暴雪天气缘于朝鲜半岛地区上空的气压呈北高南低。2月份以来,随着大陆高气压势力逐步减弱,韩国南部地区形成了利于降水发生的低气压。
  当地气象厅表示,自2000年以来,江原道地区共9次出现暴雪天气,其中7次出现在2月至3月。
 
http://news.sina.com.cn/w/p/2011-02-13/132321947011.shtml
美国中西部暴雪是中国暴雪的前兆
[ 2010/12/15 6:12:00 | By: 杨学祥 ]
 
    根据潮汐组合,2010年12月13日潮汐组合可加强11至16日较强的冷空气活动,12月20-21日强潮汐组合可加强更强烈的冷空气活动(即19-21日较强冷空气活动,当时中央气象台还未做预报,我们做到未卜先知),预计2011年1-2月冷空气活动和暴雪寒潮将达到高潮。
 
学者杨学祥 发表于 2010-12-11 5:01:15
 
                       暴雪寒潮频发2011年1月达到高潮
                                 杨学祥
 
我在12月5日指出,欧美暴雪可能预示我们的未来,你做好准备了吗[3]?2008年1月和2009年1月中国两次低温暴雪都发生在美国和欧洲暴雪之后[4,5]。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93682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408603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410997
http://bbs.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blog&id=4127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413046.html

上一篇:和钟兄《珠海黄杨河畔除日感赋》
下一篇:未来三天冷空气活动频繁:关注19日潮汐组合
收藏 IP: 202.98.17.*| 热度|

2 杨文祥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