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印度发现240种变种病毒:适应太阳黑子不断增强

已有 3253 次阅读 2021-2-22 20:25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印度发现240种变种病毒:适应太阳黑子不断增强

       据“今日俄罗斯”21日报道,印度卫生官员表示,在印度各地发现了多达240种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这些变种具备更强的感染性,部分还可能具备躲避免疫系统的能力,会造成已经具备抗体或接种过疫苗的人二次感染。一名印度新冠专案组成员在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印度政府需要采取更加主动积极的措施,比如建立小型隔离区或者让民众戴双层口罩。截至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千万,而据之前印度官方发布的数据,该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达3亿。

新冠病毒爆发在2019-2020年冬季无黑子期:变异可能导致在2025年爆发

       新冠病毒爆发在2019-2020年冬季无黑子期

       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日地研究卓越中心的通讯专家Jan Janssens在整合了有关太阳的研究之后说:“太阳在2019年11月14日开始进入无黑子期,一直持续到了12月23日”,他在邮件中同时告诉《科学在线》(天文在线):“这个40多天的无黑子期是20多年里持续最长的一次。”

      一个新的太阳黑子区域的特写—在一连串四十天的“无黑子”期之后,也就是两个十一年的太阳黑子周期间的太阳活动最低时期之后,首次被观测到。太阳气象预报中心预测,SC25的活动周期预计在2024年达到巅峰,接着在2031年出现最小值。

https://www.sohu.com/a/367023064_114835

      太阳在2019年11月14日开始进入无黑子期,一直持续到了12月23日,四十天的“无黑子”期与2019年12月开始的疫情完全重合。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16447.html

      2021年1月1日-2月19日有30天没有太阳黑子,约占总天数的3/5。与2019年相比,2021年太阳活动增强非常明显。紫外线杀毒作用增强,导致新冠病毒频繁变异以适应2020年和2021年太阳活动增强。

      2023-2025年为月亮赤纬角最大值时期,全球气候变冷,有利于病毒繁殖和传播;2024-2025年为太阳黑子峰值时期,病毒变异达到峰值,形成大爆发(冠状病毒2002年SARS和2014年中东呼吸综合症都发生在太阳黑子峰值时期)。

      2030-2035年为可能的太阳黑子谷值时期,新冠病毒可能重返地球。

      据2020年2月观察计算:太阳表面已经几乎330天没有出现明显太阳黑子了。也就是说,过去一年中有90%的时间太阳活动处于完全低迷状态。

      2020年6-12月没有太阳黑子158天,占总天数214天的73.8%。太阳黑子活动增强明显。

      2024-2025年为太阳黑子峰值时期,病毒变异达到峰值。一旦太阳黑子转向极小期,太阳黑子减少,就会形成变异病毒大爆发(冠状病毒2002年SARS和2014年中东呼吸综合症都发生在太阳黑子峰值时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3168.html 


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迫近50万 印度发现240种变种病毒

中国新闻网

02月22日13:01

关注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累计死亡病例迫近50万 印度发现240种变种病毒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月21日16时21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10749023例,累计死亡病例245513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月22日8时24分,全球累计确诊111329853例,累计死亡病例2465500例。

  美洲:美国累计死亡病例逼近5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2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仍然是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目前累计确诊病例28133620例,累计死亡病例498879例。

  据外媒报道,连日来美国遭受的严寒天气不仅影响了居民生活,还导致数百万支新冠疫苗运送延迟。白宫高级顾问安迪·斯拉维特(Andy Slavitt)表示,共有600万支疫苗受到天气影响延迟运送,另外美国境内约有2000个疫苗接种点断电并停止运行。受此影响,美国政府6月底接种6亿支疫苗的计划或将延误,但美国总统拜登坚信今年年末美国将“恢复常态”。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知名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对自己抱有极强的敌意。他说,特朗普不顾自己为抗击疫情奋力疾呼的行动,极力打压报复,还会在任何时候对公开发表不同意见的他做出“可怕的事情”,这种敌对行为还鼓动了特朗普支持者效仿。而特朗普的前首席战略师斯蒂芬·班农对待福奇的态度更激进,甚至叫嚣要将福奇的头挂在白宫外示众。

  福奇是上届和本届美国政府的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但他因自己对疫情的观点受到死亡威胁,去年开始在安保人员保护下生活。

  欧洲:法国累计确诊病例破360万

  根据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1日新增确诊病例2204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60万例,达3605181例;新增死亡病例160例,累计死亡病例84306例。据报道,21日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表示,由于疫情形势趋紧,放松管制措施的可能性正在降低。他表示,已出现的变异病毒扩散存在不确定性,政府的目标仍是尽可能避免第三次全法“封城”。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未能公平共享疫苗将加剧全球不平等,因此他呼吁欧洲国家和美国捐献本国5%的疫苗给贫穷国家。他说:“捐献这么少的数量不会对本国的疫苗计划有太大影响,但加在一起就能达成确实的改变。”

  据德国疾控机构21日公布的数据,24小时内德国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7676人、145人。另外,该国卫生部门用于监控疫情走势的关键指标“全国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当天出现反弹,增至60.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二日反弹。

  据报道,德国目前的全国“封城”措施将持续至3月7日,但该国已有至少十个州宣布将从本月22日起允许中小学复课。针对这一做法,德国教师联合会主席乌多·贝克曼在接受德媒采访时批评称,各州不应将“解封”进度视作一场比赛,这将给所有人带来最大程度的健康风险。

  当地时间21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内希腊新增884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179802例;新增死亡25例,累计死亡6297例。据《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希腊民航局宣布将针对国际航班的旅行限制延长至3月8日。具体限制包括乘坐国际航班的旅客入境前须提供72小时内新冠病毒测试阴性报告,落地后须接受新冠检测同时进行7日自我隔离。

    亚洲:印度发现约240种变异新冠病毒

  据“今日俄罗斯”21日报道,印度卫生官员表示,在印度各地发现了多达240种新冠病毒毒株的新型变种。这些变种具备更强的感染性,部分还可能具备躲避免疫系统的能力,会造成已经具备抗体或接种过疫苗的人二次感染。一名印度新冠专案组成员在接受新德里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印度政府需要采取更加主动积极的措施,比如建立小型隔离区或者让民众戴双层口罩。截至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千万,而据之前印度官方发布的数据,该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高达3亿。

  非洲与大洋洲:非洲累计死亡病例破10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21日发布的数据,非洲54个国家累计确诊病例3819576例,累计治愈3372490例,累计死亡病例破10万,达100993例。

  20日,肯尼亚《人民报》刊载学者恩德格瓦评论文章,高度评价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联合国新冠疫苗问题部长级公开会上的讲话,赞赏中国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使新冠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据澳大利亚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1日21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28926例,累计死亡病例909例。(完)

https://k.sina.cn/article_1784473157_6a5ce645020025286.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3380.html

上一篇:2021年2月19-22日太阳黑子监测和新冠疫情发展数据
下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21年2月23日早报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3 杨文祥 王从彦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