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美国德州寒潮打破30年的最低温度纪录:被忽视的2020-2021年极寒爆发预警

已有 15575 次阅读 2021-2-20 06:57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德州寒潮打破30年的最低温度纪录:被忽视的2020-2021年极寒爆发预警



       2月14日“情人节”,对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民众而言,这个节日并没有像往年一样的浪漫,甚至很难捱。寒潮来势汹涌,这次寒潮直接打破了30年的最低温度纪录。

        我们在2014年5月19日指出, 2020-2021年极寒爆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95668.html

         2020年冬天可能会比2019年的气温更加寒冷!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76025.html

         被忽视的2020-2021年极寒爆发预警。        


很讽刺:新冠中幸存,就为了暴雪中被冻死……

2021年02月19日 14:06 环球网


  来源:这里是美国

  从上周末开始,横扫美国多州的极端寒潮天气大家都听说了吧,数百万美国居民受灾,其中得克萨斯州的情况尤其严重。

  其实,上周末还是个特殊的日子——2月14日“情人节”。

  然而,“整个得克萨斯州都变成了粉红色——但这并不是为了情人节。我们此生可能再难碰到的场景了。”

  对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民众而言,这个节日并没有像往年一样的浪漫,甚至很难捱。寒潮来势汹涌,这次寒潮直接打破了30年的最低温度纪录。

  要知道,得克萨斯州位于美国南部,往常人们一提起这个地方,想到的都是炎热,而这样的低温实属罕见。

  这么说可能你还是无法直观感受这场暴风雪的严重性,不如看看社交媒体上网友们分享的最近得州的日常吧:

  解释一下,后面的冰柱子其实本来是个喷泉...

  还有网友晒图称,“我爸妈把我家狗子放出来撒欢儿了,这是它出去后的行迹......”

  外面天寒地冻,按理说,就该回家躲避一下吧。

  BUT!在这最需要电力和热水的时候,停电、停水……毫不夸张的说,家里也快冻成冰了:

  带冰挂的风扇,

  结冰的马桶,

  还有人想一直开着水龙头以防被冻住,显然,这招并没有奏效...

  遭不住的除了人,还有一些动物,比如鱼:得州有网友分享了几段视频,女儿卧室内的鱼缸被冻成冰疙瘩,鱼也被冻在冰块里,鱼缸解冻后鱼已经死亡。

  你可能很难想象,因为停电,有民众都开始劈柴、戴头灯做饭取暖了...

  如果说,这样寒冷的天气对于普通人而言都难以忍受的话,就更不要提那些已经生病住院的病人了吧。

  但现在,医院也因停电陷入瘫痪,紧急疏散病人。

  然而整个地区的情况类似,患者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看完了得州的情况,你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今天推特“热搜”第一一直被一个议员的名字霸占了...

  Ted Cruz是得克萨斯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就在得州受灾最严重的时候,他带着全家飞往了墨西哥坎昆。

  这是一处闻名的度假胜地,阳光,沙滩......

  面对民众的愤怒,Ted Cruz只好定了回得州的航班,解释称自己飞往墨西哥是应女儿们要求去旅行,他试图成为一名“好父亲”,还表示正在不断和得州以及地方官员沟通,以了解得州所发生的事情的真相。然而,这些解释得州人并不买账.....

  毕竟,这场灾害已经实实在在影响到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甚至生命。

  得克萨斯州的情况有多严重:

  -好几天没电/没水。

  -人们死于体温过低、一氧化碳中毒等。

  -我们被告知要把水烧开,以确保可以安全饮用。

  -我们的议员正飞往坎昆

  有些讽刺的是,还有人联想到已经持续了很久且正在经历的疫情:躲过了新冠,现在却要被冻死了?

  努力了近一年才让自己躲过了新冠病毒,现在却要冻死在得克萨斯州没电的房子了。

  我在新冠病毒中幸存了下来,就是为了在得克萨斯州的冬季暴风雨中冻死。很讽刺吧?

  这个冬天,得州人确实是有些难捱啊……

https://finance.sina.com.cn/world/gjcj/2021-02-19/doc-ikftssap7044478.shtml?cre=tianyi&mod=pchp&loc=39&r=0&rfunc=79&tj=cxvertical_pc_hp&tr=12


2020-2021年极寒爆发: 准200年冷暖周期

已有 23675 次阅读 2014-5-19 06:28 |个人分类:科技点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球自转, 太阳黑子, 极寒, 潮汐, 200年准周期

                2020-2021年极寒爆发:200年冷暖周期

                              杨学祥,杨冬红

 

最近网友的评论和我的回复:

[1113]zecrio  2014-5-18 12:54

2019-2020年是可能的拉尼娜年,太阳黑子极低值,还有G2629所说的天文条件。还有推测2020-2021年冬季冬三月可能至少2个月强潮汐。PDO冷位相,5个条件叠加,加上月亮赤纬角处于持续加大状态。导致2020-2021极寒爆发。

博主回复(2014-5-1905:33):日地距离也最远。

[1112]G2629 2014-5-18 11:12

2020-2021年冬季同样与1675-1676年冬季的天文条件也一样。1676年灾害处在竺可桢先生所称的近一千年来的第三次物候低温期内,冰雪灾害比20081月要严重得多。唐朝每年供进贡的江西桔园在1654年和1676年两次完全毁灭,是由于严重的冰雪凝冻灾害所致。

博主回复(2014-5-1905:47):存在178年潮汐周期和地球自转周期。

[1111]G2629 2014-5-18 11:08

2020-2021年冬季与1841-1842年冬季的天文条件一样。道光年间,两波数十年罕见的特大寒潮灾害席卷全国,长江中下游和岭南地区受害尤重。第一波大寒潮约发生于18311833尤以1832年为巅峰。第二波特大寒潮发生在1841年冬南方江苏等多省情况最甚。

博主回复(2014-5-1905:48):存在准200年冷暖周期。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277&do=wall

 

存在准200年冷暖周期:

国内外相关研究表明,太阳黑子周期长度的变化与地球冷暖变化也具有相关性。汤懋苍等人指出,依据太阳黑子周期长度(SCL)资料,将过去2500年分为"好天时代"(SCL11)"坏天时代"(SCL11),发现在"坏天时代"中国旱灾频率显著高于"好天时代""()天世纪"与气候暖()期有好的对应;太阳黑子延长极小期、冷气候和SCL (即坏天时代)的对应关系见表2。这表明,SCL长,太阳活动弱,全球气温降低,太阳黑子延长极小期和SCL长(坏天时代)一一对应。从公元850年起,我们可以确定的太阳黑子延长极小期就有5次之多,它们与潮汐最大值对应,与低温和小冰期对应。值得注意的是,1890-1924年和1947-1976年拉马德雷冷位相时期与太阳黑子周期长度谷值相对应,1925-1946年和1977-1999年拉马德雷暖位相时期与太阳黑子周期长度峰值相对应。除潮汐变化外,太阳活动可能是拉马德雷现象的形成原因之一。潮汐增强、太阳黑子延长极小期、太阳黑子周期长度变长、拉马德雷冷位相和冷气候有很好的对应关系。

过去5000年间,太阳活动较弱或没有的时期与历史记录中的冷期相对应。太阳活动减弱的主要时期有:奥特极小期,沃尔夫极小期,史玻勒尔极小期和蒙德极小期。最近发现,潮汐、火山活动与太阳活动有相同的200a的周期,与200a气候周期相对应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62120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62050.html

        我们在2014年5月19日指出, 2020-2021年极寒爆发。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95668.html

        2020年冬天可能会比2019年的气温更加寒冷!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76025.html

       2020-2021年地球将进入“极寒时代”“:理论与实践

已有 12941 次阅读 2020-12-31 09:25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65001.html

  

参考文献: 

杨冬红,杨德彬,杨学祥。地震和潮汐对气候波动变化的影响。地球物理学报。2011544):926-934.

杨冬红杨学祥地球自转速度变化规律的研究和计算模型地球物理学进展, 2013281):58-70

杨冬红,杨学祥全球气候变化的成因初探地球物理学进展. 2013, 28(4): 1666-1677.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9566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284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272985.html

上一篇: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21年2月20日早报
下一篇:病毒和极寒应约而来:被忽视的超级灾害链预警
收藏 IP: 103.57.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