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对付挟持绑架案的有力武器:谁能给罪犯带上乙醚口罩?

已有 3192 次阅读 2018-9-11 12:23 |个人分类:创新发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乙醚喷枪, 麻醉弹

 对付挟持绑架案的有力武器:谁能给罪犯带上乙醚口罩?

                                   杨学祥

 

犯罪手段总是层出不穷的,为防止犯罪的手段提供借鉴。闷香是古代盗窃犯的惯用手段:先用闷香将室内人迷倒,后口含解药入室盗窃。用乙醚手绢迷倒受害人后实施绑架,这也是现代罪犯的常用手段。

其实,我们也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乙醚或麻醉剂喷枪封闭罪犯的口鼻,使其丧失抵抗能力,束手就擒。

我们应该汲取教训,科学提高应对罪犯的能力,不能总是被动挨打。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413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34144.html

上一篇:湖南民警亲述交换人质的惊魂5小时:为什么不使用麻醉弹
下一篇:9月11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上升区间:2018年9月11日晚报
收藏 IP: 125.32.106.*| 热度|

3 周少祥 钟炳 杨文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