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寄生线虫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井生 线虫人的生活史

博文

具毒杀植物线虫活力的链霉菌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

已有 5041 次阅读 2009-2-15 09:59 |个人分类:线虫|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线虫, 放线菌

      

       本发明涉及一株具毒杀植物线虫作用的链霉菌的培养方法及其代谢物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微生物农药技术领域。本发明涉及的链霉菌菌株Snea253为委内瑞拉链霉菌 Streptomyces venezuelae,已于2008年1月18日保藏在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路,邮编100101),保藏号为CGMCC No.2348。该链霉菌菌株Snea253 的分类地位是放线菌门,放线菌纲,放线菌目,链霉菌属,委内瑞拉链霉菌。通过液体发酵培养制备,其代谢产物对植物寄生线虫,特别是对大豆胞囊线虫、根结线虫和水稻干尖线虫具有很高毒力,杀线虫效果明显。该菌株的发酵液对大豆胞囊线虫(Heterodera glycines)二龄幼虫具有较高的毒杀活性并显著抑制胞囊孵化,不同稀释浓度发酵液的处理和无菌水处理有显著差异,发酵原液的杀线虫效果可达到90%以上,温室防效试验效果明显。同时该菌株对根结线虫(Meloidogyne spp.)和水稻干尖线虫(Aphelenchoides besseyi)有显著的毒力作用,具良好的应用开发前景。(国家专利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00-215110.html

上一篇:爱一个人就是......
下一篇:问渠哪得清如许---彭德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