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2+3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j 陈永江西安交大压缩机教研室退休教师一生从事化肥厂用大型压缩机

博文

想起贺龙元帅关心“三大球”打翻身仗

已有 2817 次阅读 2017-7-4 13:2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想起贺龙元帅关心“三大球”打翻身仗

中国女篮7月1、2、3日,与白俄罗斯、立陶宛、加拿大女蓝的友谊赛中,三战三胜。令人感慨万千,与从前的女篮相比,可以说是拥有天地之别的区分:第二,过去中国女篮与韩国、日本的比赛中,我方被对手逼迫的“连发球都发不出来”;然而,此次我们与三国的比赛中,则完全没有出现过那种尴尬局面;第二,过去周边国家的女篮,对我们采取紧逼战术,造成我方运动员摆脱困难的场面,更不用说自由跑动、自由上篮投球;然而,如今,在我方运动员的紧逼下,反而形成对手的运动员行动困难,她们的上篮,也出现十分困难的局面。因此,中国女篮获得了连续三场的胜利。

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分明的区别呢?问题很简单,关键之处是马赫主教练一开始便指出的:中国女篮运动员缺乏体力和体质。因此马赫主教练大力抓住薄弱环节进行对症下药的训练,此次我方与三个国家的友谊赛中,中国女篮运动员一个个生龙活虎、体力充沛,才能够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才有条件将三个国家的女篮运动员,逼迫的失去自由活动力!这种情况如果在过去使用,我们的女篮运动员早就气喘吁吁,无力坚持下去了!

请关心中国女篮的球迷朋友们,设法重新收看前几天的三场比赛,届时您们就会发出“哎呀呀,不仅仅中国女排天下第一,看起来中国女篮也要勇夺世界冠军了!”

豫剧《花木兰》唱腔中的“谁说女子不如男!”难道说在“三大球”中,也将实现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527-1064527.html

上一篇:升班马天津权减打败中国第一广州恒大!
下一篇:他活像祖宗从不临阵指挥,稳坐钓鱼台,看潮起潮落
收藏 IP: 117.32.153.*| 热度|

1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