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百合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erofmay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博士 副研究员

博文

法国做好向日本提供核电站机器人准备

已有 3136 次阅读 2011-3-18 11:59 |个人分类:先天下之忧而忧|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机器人, 法国, 核电站, 日本核危机

跟踪法国对日本核危机的反应

黄宁燕

2011318

法国做好向日本提供核电站机器人准备

日本拥有适合在许多环境工作的机器人,日本机器人可以做饭、拉小提琴,却唯独没有可以深入核电站工作的机器人。当日本核电站内部温度已经高到工作人员受不了必须撤离的时候,日本核电机器人的缺失矛盾凸显。

国际原子能署发出通告,向全世界征求可以在核电站工作的机器人。法国此时站出来,表示可以向日本提供帮助。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之后,法国和德国认为很有必要开发一种在核电站工作的机器人,因此两国联手进行了开发,以用于应对两国核电站万一可能出现的核危险。这些机器人已经在一些核电站中进行了使用。法国电力公司316日表示已经做好向日本运送这些机器人和相关材料的准备。

(编译自:2011317日法国《世界报》和英国路透社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034-423752.html

上一篇:强制大型商业活动进行碳补偿或其他公益补偿
下一篇:法国将对核技术出口采取更严厉限制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3 刘洋 侯成亚 周春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