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百合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owerofmay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博士 副研究员

博文

跟踪法国对日本核危机的反应

已有 3081 次阅读 2011-3-17 22:40 |个人分类:先天下之忧而忧|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office, style, 法国, 日本核危机

跟踪法国对日本核危机的反应 (一)

黄宁燕   

2011317

法国将坚持发展核能

316日,法国政府表示极为担忧日本发生的核灾难会出现大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最糟糕情形。针对近几日正在热烈进行的关于法国是否应发展核电的争论,萨科齐在316日举行的部长理事会上指出,发展核电对法国来说是合适的能源战略选择,不会考虑对法国核电未来发展进行全民公决。   

萨科齐说,法国早已作出核能发展选择,这是法国能源独立及应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关键因素。这个选择是建立在法国不处于地层断裂带的可靠的研究结论上的,这确保了法国核电设施的高度安全性。此外,法国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监管、独立性以及在核设施安全性的透明度方面都得到世界的公认。  

(编译自:2011316日法国《世界报》) 

 

2011316     

法国将彻查核电站

作为核电大国,法国对发生在日本福岛的核电站危机格外关注和重视。萨科齐总统315日表示,绝不可低估,该事件很严重,真的非常严重。法国政府受到指责,认为信息通报上太和缓,政府315日作出解释,因为是对事态发展不确信,现在认识到应当一开始就对最坏的事态进行预见。   

萨科齐还显示出要进一步采取行动的姿态,我每分钟都要得到最新事态发展的信息,他将出席316日的部长理事会专门议及此事,加强法国核电的安全措施,以使法国民众信息类似事件不会在法国发生。   

总理菲永则在回答国民议会质询时承诺,根据福岛核电站反映出来的问题,政府将彻查法国的每一座核电站的安全性,检查结果将全部公诸于众。   

有些小党派要求政府就核进行全民公决,还有的非政府组织向萨科齐提议召开核问题多方协商全民大讨论   

国民议会主席阿克瓦叶315日宣布将听取议会科技选择评估办公室核安全、作用及未来的报告。 

(编译自:2011315日法国《世界报》) 

 另转载:《日本核危机引发法国国内关于核电发展的争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034-423592.html

上一篇:普通人也可以活得很精彩(悼好友大玲一)
下一篇:我建议:医生增加出诊缓解“看病难”
收藏 IP: 168.160.22.*| 热度|

2 袁贤讯 俞立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