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哈!程代展博友怎样的“愿为真理轻荣辱”?

已有 6294 次阅读 2013-3-22 22:09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程代展, 怎样的, “愿为真理轻荣辱”?

 

哈!程代展博友怎样的“愿为真理轻荣辱”?

 

本人“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一文,早在2011年就发到了【科学网】上对伽罗华理论提出了不同的理解,并提出了包括5次方程在内的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求解方法。

因与现有权威理解完全不同的观点和结果,很希望地点网友们,特别是有关专家,的指正、讨论,共探真理。

多年来无人提出可否定本文论点和结果的意见。

最近,有网友在评论中告诉我,程代展博友有篇博文科普有关问题。

看到该文,感到你确是有关专家,因而,评论该文,很希望与你交流讨论,得到指导。

指出:你对格拉瓦理论的理解与通常的是一致的,认为:他的理论证明了大于5次方的代数方程就没有根式解!但是,我具体分析他那理论得出:按他的理论,应是对于任意不可约代数方程。若引入的根式大于3就不可能有根式解!并不是大于4次的方程就不能由根式解!

而且,具体提出了5次、6次,乃至任意n次不可约方程根式解的求法,而且并不违反我理解的格拉瓦理论!

确实与通常观点不同!很希望与有关专家请教、讨论!正因为感到你对有关工作很熟悉很愿与你讨论!还希望能更深入地讨论到,统一看法,才好!

很高兴你发专文“五次方程到底有没有根解?”讨论此问题。认为本人

   那博文两点有最基本的错误:

1. 你举出:x^5-x^3=0,1-1305个解,不能用本人提出的公式表达。

2,你认为用逐次消元的方法不能有本人提出的公式得解。

并特别举出方程x^5=2有根式解x=2^(1/5)要否定本人指出的:任意不可约代数方程。若引入的根式大于3就不可能有根式解!

对此,我只能指出:

你还没有弄明白:

x^5-x^3=0,并不是5次不可约方程!它只51次方程的乘积啊!

x=2^(1/5)只是以根式表达的数值解!怎能混淆为根式解?

你却硬要辩解为:

扩大到复数域,任何方程都是看约的,无视所有代数方程的系数都是实数,而否定不可约方程的客观存在,而闹大笑话。

仍要说x=2^(1/5是根式解,就说明:你对你所理解的伽罗华理论是:“5次不可约方程没有根式解”也没有弄明白,而自陷于自相矛盾的境地啊!

当然,你不得不两次认输,退出论争。

我还以为你真的认识了错误,愿意改正!还希望你继续参与讨论。

你请来为你辩解的应行仁博友,给大家科普,我也很欢迎!

但是,你所强调的论点,他普及的结果,也不得不承认你那些论点的错误啊!

你们提出的5y,经过大家的检验,根本不满足精度必须的你那方程的解的基本条件,根本不是该方程的解。

而且,指出你们原来用5y分别直接代入方程,而想验证它们是方程的解的错误。

难道你们能否认吗?

当然,经徐晓博友用更正后,并提高精度的5y证明了:新5y,确是那方程的解!

而且,不满足我所给解的公式!

我将进一步验证该结果、查找问题所在,提出解决办法!

你们却想要以此,推翻承认的错误。岂不太可笑了啊!

讨论还需继续,本人的基本论点将作进一步的说明!                                                               

刚才看到你的新文章“愿为真理轻荣辱”

竟然歪曲咱们讨论的过程、和内容。坚持你都已经两次认错的错误,对我进行人身攻击!

还以批驳两位院士的报告和文章,想要:既吹嘘自己,更要以数学霸主的姿态,责令非数学专业的工作者“不能碰你所专有的数学问题!”你这是为的什么“真理”?轻的什么“荣辱”?

好好想想吧!别耍两面派和学霸姿态了真诚友好地讨论问题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672968.html

上一篇:对“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的一些注解(3)
下一篇:理论物理学要点及其发展(96)
收藏 IP: 123.114.50.*| 热度|

10 李学宽 曹广福 王春艳 戴德昌 李天成 吕喆 郑小康 彭真明 吉宗祥 ccgoodluck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