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野田联合国大会谈钓鱼岛问题充分显露强盗逻辑和伪善嘴脸

已有 3831 次阅读 2012-9-28 12:56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钓鱼岛, 强盗逻辑, 联合国大会, 野田, 伪善嘴脸

野田联合国大会谈钓鱼岛问题充分显露强盗逻辑和伪善嘴脸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竟然到联合国大会谈钓鱼岛问题,却充分显露了他的强盗逻辑和伪善嘴脸。

 

    野田说,无论是依据历史还是根据国际法,钓鱼岛都是日本固有领土,该问题不存在争议,日方不会做出违背这一立场的妥协。

 

    但是,历史怎能歪曲?国际法岂可杜纂?

 

   历史事实充分表明: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

 

    中国最先发现、命名和利用钓鱼岛。

    中国古代先民在经营海洋和从事海上渔业的实践中,就最早发现钓鱼岛并予以命名。

    中国对钓鱼岛实行了长期管辖。

    早在明朝初期,为防御东南沿海的倭寇,中国就将钓鱼岛列入防区。清朝不仅沿袭了明朝的做法,继续将钓鱼岛等岛屿列入中国海防范围内,而且明确将其置于台湾地方政府的行政管辖之下。

 

    中国、日本和世界上其他国家地图,都标绘钓鱼岛属于中国。

 

    日本在明治维新以后,加快对外侵略扩张,逐步密谋侵占钓鱼岛,并于甲午战争后迫使中国割让台湾全岛及包括钓鱼岛在内的所有附属各岛屿。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法律文件,被日本窃取的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随同台湾,在国际法上业已回归中国。

 

    但20世纪50年代,美国擅自将钓鱼岛纳入其托管范围,70年代美国竟将钓鱼岛“施政权”私相授受“归还”日本,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是非法的、无效的,没有也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20世纪70年代,中日在实现邦交正常化和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时,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着眼两国关系大局,就将“钓鱼岛问题放一放,留待以后解决”,按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原则,达成谅解和共识。

 

    但近年来,日本却不断对钓鱼岛采取单方面举措,特别是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严重侵犯中国主权,背离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达成的谅解和共识。这不但严重损害了中日关系,也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否定和挑战。

 

 

    野田说,钓鱼岛“国有化”是为了“稳定管理”,“说到底只是(由国民向国家)所有权的转移问题,我们已经再三向中国政府进行了说明,但是中国政府还是无法理解我们”。

 

    真是无理至极的狡辩:中国的领土,怎么成了日本国民的所有权?并向国家转移所有权?

    野田的这种强盗逻辑,他自己能弄明白吗?更能向谁说明白?

 

    野田说,“任何国家都有责任捍卫和平,确保人民的安全,保护本国主权、领土和领海。日本也将依据国际法来履行这一责任”。

 

   强盗竟想装出“和平”的伪善嘴脸,但是,太不像了啊!

   把别国的领土、领海和主权当成日本的“领土、领海和主权”,这样的所谓“保护”,显然,就是霸占、掠夺和侵犯。日本顽固推行如此的恶行,自然是严重违反国际法,并必然会遭到回击、制止,岂能侈谈“和平”和“安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617500.html

上一篇:中国航母“辽宁舰”的一些细节
下一篇:图说中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
收藏 IP: 123.114.36.*| 热度|

1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