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这些都不是弯路,是必由之路

已有 2823 次阅读 2011-4-7 00:30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些都不是弯路,是必由之路

 

科学研究,甚至人生,都是在不断探求客观真理,按客观真理实践的过程。

在这条道路上,前人的经验、教导,或著于书、教于言,或表于行,都有引路的作用,这些都是应该学习、参考、遵循的!

但是,它们也都只有通过实践,才能真正、深刻地领悟、体会,才能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

而且,还必须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地发展、创新。

特别是,成功常是以失败为母的!

这其中,确实都有许多重复、曲折的过程!

但是,它们都是科学研究,甚至人生,的必由之路,而不是因迷惑、错误,而走了的弯路。

就应该,也只能,充满信心地如此走向胜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430349.html

上一篇:应总结\发展我国历代和现实的经验做好和发展应急管理工作!
下一篇:剥离石墨烯
收藏 IP: 123.116.125.*| 热度|

13 吕喆 罗汉江 唐小卿 佟冬 张伟 吉宗祥 曾庆平 杨月琴 王德华 罗帆 dulizhi95 zengfeng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