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49)所谓“标准模型”(14)

已有 3969 次阅读 2010-7-28 09:26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49)所谓“标准模型”(14)
“标准模型”的形成(14.8.)

(接(248))

量子色动力学与电、弱统一理论都是规范场论,即它们都是把费米子与玻色子(即力的中介者)配对起来,以描述费米子之间的力。由于每组中介玻色子的拉格朗日函数在规范变换中都不变,所以这些中介玻色子就被称为规范玻色子。这些理论就合并形成为所谓“标准模型”。
实际上规范玻色子的规范变换是可以准确地利用一个称为“规范群”的“酉群”去描述。强相互作用的规范群是SU(3),而电弱作用的规范群是SU(2)×U(1)。标准模型的规范群就是SU(3)×SU(2)×U(1)。
如此建立起来的量子场论就成为量子力学及狭义相对论基础上的,能统一描述、研讨强力、电磁力及 弱力这3种自然力,以及在它们作用下,各种基本粒子的特性,运动、演变的规律。其结果能与迄今几乎所有有关实验相符。甚至许多由它预测的重要结果,也已成功地得到实验的证实。形成了粒子物理学界普遍认可的所谓“标准模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47907.html

上一篇:别再炒作了!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50)所谓“标准模型”(14)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