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3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777 次阅读 2010-7-10 10:37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3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经观察、记录到的古老超新星(13.49) 

(接(230))

历史上有记载的古老超新星的确切数目尚不得知,从公元185到1670,不同学者有不同的选列,总共有约20个别其中较著名的列于下表!
时间    方位    视亮度                   观测、 记录者 
185  半人马座  比金星亮                      中国人 
369   仙后座   比木星亮                      中国人 
1006  豺狼座   比金星亮              中国、日本、朝鲜、阿拉伯人 
1054  金牛座   比金星亮              中国、日本、阿拉伯、印度人 
1572  仙后座   与金星相同                   布拉赫等。 
1604  蛇夫座   介于天狼星、木星之间   中国人和开普勒、伽利略等 

虽然在每个星系中,出现超新星爆发这样的“宇宙级”事件的概率是很小的,但能观测到很多河外星系超新星事件。
可是,从1604年以来,在我们银河系中还没有再次观测到超新星。这可能是因为宇宙尘埃的存在遮挡住了来自超新星的光芒,或者这段期间,在距地球较近的银河系空间内的恒星,都尚未达到形成超新星爆发的条件。 

  
M1金牛座蟹状星云(中国超新星爆发遗迹)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42752.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30)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32)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