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3)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459 次阅读 2010-7-1 10:1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3)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所谓“类星体(quasar)”的发现(13.41) 

(接(222))
20世纪60年代发现一种新型奇特的天体,
从照片看来很像恒星;但肯定不是恒星,
其光谱似行星状星云;但又不是星云,
所发出的射电(即无线电波)如星系;又不是星系,
因此称它为“类星体”。 
它们的发现,与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脉冲星、星际分子,并列为20世纪60
年代天文学四大发现。

起初,人们接收到射电波,却不知道是从哪里发射的。
1960年,马修斯和桑德奇找到了射电源3C48的光学对应体,看起来它像是一颗恒星。
分光观测表明,它的光谱中有许多宽而强的发射线,当时未能证认出这些谱线。
1963年,射电源3C273被证认为一个13星等的类似恒星的天体。
M.施米特发现它的光谱与3C48的光谱很类似,并且成功地证认了3C273的谱线。
结果表明,它们是地球上熟知的一些元素产生的发射线,但其红移很大,达0.158。
3C48的谱线也得到了证认,红移更大,达0.367。
随后,又陆续发现了一批性质类似3C48和3C273的射电源。
它们在照相底片上都有类似恒星的像,因此被称为类星射电源。
光学观测表明,类星射电源的紫外辐射非常强。

发现一些光学性质类似于3C48和 3C273的天体,但它们并不发出射电
辐射。这种天体称为蓝星体。
类星射电源和蓝星体被统称为类星体。到1979年已发现了1000多个类星体,
其中类星射电源约300多个。
类星体QSO's(或称电波宁静类星体):电波较弱,只能以光学测出。占
目前类星体总数的1/20。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40275.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22)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