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657 次阅读 2010-6-24 10:3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黑洞发生强辐射,乃至发生爆炸、喷发(13.33)

(接(214))

有关各粒子团都因引力作用而逐渐靠近的结论,也是仅按中性粒子团在远程相互作用,且各粒子团间距离始终足够大,引力始终是其间的相互作用力,的条件下才正确。反之,在某些局部,当各粒子团间距离减小到一定程度,各粒子团就应区分为带有正、中、负性的不同电荷的更小粒子团,而其间的相互作用就应按带电粒子过渡型或近程计算,其结果就会与仅按中性粒子间引力计算的完全不同,而通常的核反应都是在一定的状态条件下,由近程相互作用产生的。
某些特大的黑洞(甚至在其吞并其它物质的过程中,乃至在其 视界附近)内一定区域的高状态还可能引起釋放大量能量的剧烈核反应,而使其内部一定区域的状态继续急骤上升,发生强辐射,乃至发生爆炸、喷发,乃至分裂成几个部分,而各自运转。
路透社西雅图2003 年1月6日电报道:天文学家今天在美国天文学会于西雅图召开的会议上说,利用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发现在银河系中心处,质量相当于300万倍太阳的,称为“银河系核心”的黑洞可能几乎每天都出现无数次喷发,偶尔还会发生大规模爆炸。这些闪烁发生在黑洞视界附近,其原因不得而知;但它们放射的X射线相对较弱,意味着它是个“挨饿的” 黑洞 (提交这项研究成果的科学家之一,麻省理工学院的弗雷德里克?巴加诺夫说:“我们的黑洞基本上每天都要发生这类闪烁” “出于某种原因,他拒绝吃东西…大多数涌过来的物质它似乎都拒绝吞噬”。他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说:“它吃不饱。我们认为我们知道它能获得多少物质,…,如果那些东西全被吃掉了,它至少应该比现在亮100万倍)。
巴加诺夫所说的“吞噬”、“吃掉”应是发生了“核反应”。若吸入大量粒子后,其中大部分仍保持在远程中性粒子间引力的相互作用条件下,就不会发生“核反应”,而出现巴加诺夫所说的“吃不饱”。他们观测到的在黑洞视界附近的X射线闪烁,也正好证实了本文前述:“在‘黑洞’内较近边缘的局部发生‘核反 应’而发出的高能光子还可能成为‘可见光’‘X射线’ 甚至‘ 射线’而逃出其‘事界’”的论断,并可解释产生这现象的原由。
通常仅按中性粒子间引力计算得到的某些结论(如“黑洞”会因自身引力作用而逐渐坍缩成为“奇点”,宇宙会 因而消灭,等)也都是无视这一重要因素而导致的错误结论。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8300.html

上一篇:所谓“上帝粒子”,不管弄成多少种,都是根本不存在的!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