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所谓“上帝粒子”,不管弄成多少种,都是根本不存在的!

已有 5141 次阅读 2010-6-23 21:53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所谓“上帝粒子”,不管弄成多少种,都是根本不存在的!

所谓“上帝粒子”,是因在建立理论物理“标准模型”的电、弱统一理论的过程中,1962年又发现当连续的对称性发生自发破缺,就会出现一些,并非光子,而也是“静止质量为0,自旋为1”,的玻色子,即所谓:“戈德斯通(J.Goldstone)粒子”的不合理情况。
1964年和1966年,希格斯(Higgs以一种最简单的场论模型为例,提出所谓的“希格斯机制”,对此解释为:
由于光子的静止质量为零,它与“一般有静止质量的有3个极化方向” 的粒子不同,只有两个与其动量方向垂直的横极化,而没有沿运动方向的纵极化。
而且,通常复标量场的两个实分量都是具有“非零的”静止质量。
希格斯研讨满足定域 U(1)规范不变性的复标量场与电磁场的相互作用,当选取其中的一种特殊参数,使U(1)规范不变性遭到破坏的同时,却使得原应为光子的粒子,出现了纵极化分量,静止质量不再是零。而标量场的两个有静止质量的分量,就只剩了一个。即:由于对称性发生了自发破缺,标量场的一个分量所转化为的零静止质量的戈德斯通玻色子,变成了原应为光子的粒子的纵分量,而成为具有静止质量的粒子。而标量场剩下的另一个有静止质量的分量就成为所谓的“希格斯粒子”。这种转换机制就是所谓的“希格斯机制”。才算解决了这个问题。
因而认为:所有粒子是通过与希格斯玻色子发生相互作用,而获得质量。希格斯玻色子是宇宙万物的质量之源,因此,它才有“上帝”之称。
这也使得所谓“希格斯机制”成了挽救所谓“标准模型”的唯一方案。而所谓“希格斯粒子”就是证实这一方案的唯一证据。
但是,这个“希格斯粒子”却始终没能找到。
而大型强子对撞机实验就成为长久以来寻找希格斯玻色子的重要途径。

但是,迄今虽经多次努力,已有足够能量的实验,仍然尚未实际找到解决有关理论中“质量问题”这个根本困难的,牵涉有关理论成立基础的,所谓“希格斯机制”产生的所谓“希格斯粒子”。

针对这种情况,一些理论家认为:希格斯玻色子并不单单指一种粒子,而是多种质量相似但所带电荷存在差异的粒子。

美国伊利诺斯州巴达维亚费米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指出,他们发现了能够证明
这种“多种粒子理论”的证据。
在费米实验室万亿电子伏粒子对撞机最近进行的一项名为“DZero”的实验中,科学家发现质子和反质子相撞更多地是产生物质粒子,而不是反物质粒子。

研究报告联合执笔人、费米实验室理论物理学家[亚当?马丁]表示,两者之间相差很少,不到1%,但无法利用假定只存在一种希格斯玻色子的标准模型加以解释。
马丁说:“这种影响实际上非常小,但如果将标准模型中所有最初原则考虑在内,这种影响仍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按“标准模型”只有一种希格斯的假设,无法解释DZero实验的结果。
科学家对标准模型进行扩展,形成双希格斯二重态模型,假定:希格斯玻色子实际上是有5种粒子,便可以解释DZero实验的结果。
马丁说:“在对标准模型进行扩展时,我们加入了新的粒子和新的交互作用。新的交互作用对物质和反物质区别对待,因此能够促使实验中出现更大的影响。” 
研究结果于最近刊登在物理学研究网站arXiv.org上。
科学家表示,如果存在多个希格斯玻色子,它们可能与物质发生不同的相互
作用,让标准模型以外未发现的新物理学呈现在我们面前。马丁说:“很多扩展
标准模型的计划第一步都是添加更多希格斯玻色子。” 
并没有参与此项研究的费米实验室理论物理学家[克里斯?奎格]指出,虽然
这项实验非常引人注目,但实验结果仍只是初步的。“任何东西都无法让我怀疑结果,但如果结果非常出人意料,我们便要严肃认真对待。我们不能过早地下结论,这一点非常重要。”
马丁说:“我们认为这些希格斯粒子不会太重,一定可以借助大型强子对撞
机发现它们。” 
伯明翰大学物理学家、大型强子对撞机(ALICE)项目负责人大卫?埃文斯在
电子邮件中指出:“我个人认为不可能存在5种不同的希格斯粒子。如果最终证
明确实存在,大型强子对撞机将变得更令人兴奋。” 

在此,他们仍然是寄希望于,设想有更多的所谓“希格斯粒子”,并在新的高能对撞机的高能粒子碰撞实验,能够找到它们、实现所谓 “希格斯机制”。

然而,我们知道:
光子虽无静止质量,却仍有运动质量、动量,根本不存在与其动量方向垂直的两个所谓“横极化”。
只是大量光子统计表现的电磁波才有两个所谓“横极化”。
实际上,根本不可能由这样的希格斯机制使光子产生静止质量。
也不会有这样的希格斯粒子。
更不能说它是一切粒子质量的来源。
又怎么可能有更多种类的这种实际并不存在的所谓“希格斯粒子”?
因此,可以预言:不可能找到任何种类的,这种实际并不存在的,所谓“希格斯粒子”!

《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新理论体系已能纠正现有理论的一些错误,弥补现有理论的各项不足,就根本不存在现有理论的那些困难。也根本无需实际并不存在的,所谓“希格斯机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8179.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4)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1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4 周少祥 刘锋 杨华磊 colorfulll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