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619 次阅读 2010-6-15 09:54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观测发现了一个迄今特大质量的最古老的黑洞。(13.24)

(接(205))

2007年6月10日www.science.com在线报道,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最近利用设置在美国夏威夷州莫纳克亚山上的加拿大—法国—夏威夷天文望远镜,在CFHQS J2329-0301的中心区域,观测发现了一个质量约为太阳质量的5亿多倍的特大质量黑洞。并取名为CFHQS J2329-0301。
由于它与地球的距离的“光年数”就相当于它的年龄,估计它大约具有130亿年的历史。比现今观测到的宇宙年龄只小约7亿岁。因而它又是现今观测到的最古老的黑洞。
其能量之大,以致中等规模的地基天文望远镜人仍能够观测到它在130亿年前释放出的辐射。它同时为一颗亮度甚至使整个星系都相形见绌的类星体提供能量。
在宇宙形成的早期如何会出现质量如此巨大的黑洞?!
天文学家推测,为了迅速达到目前所观测到的质量,CFHQS J2329-0301必然曾以数百倍于当前黑洞理论所能给出的生长速度使其质量翻番。
美国学院公园市马里兰大学的天文学家Christopher Reynolds表示,这一发现意味着亟须发展出一套有关当前黑洞形成理论的“第二方案”。
领导该研究小组的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Chris Willott表示:“这个问题让许多天文学家感到困惑。”他和同事已经向《天文学杂志》递交了相关研究成果。一些计算机模型解释此类特大质量黑洞如何在宇宙大爆炸后的头10亿年中迅速形成——它们可能源于一些质量相当于几千个太阳的超大型黑洞“种子”,或者形成于整个恒星团的碰撞。但他仍然说:“我们现在还不知该如何准确地解释这一机制。”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5573.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日本“隼鸟”号小行星探测器密封舱意外成功回收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