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2)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315 次阅读 2010-6-11 12:00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2)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所谓“黑洞”(也可认为是一种现实的“暗物质”)的由来(13.20)

(接(201))

人们能观察到物体是凭借眼睛接收到由该物体发出或反射的可见光,或由相应探测器接收到由该物体发出或反射的相应频率的光。否则,就看不到,或查觉不到,该物体。
一切物体都有运动质量,相互间都有引力作用。当任何频率的光子受某物体(大质量的粒子团)的引力做功,使其从距该物体质量中心r处,飞离到r’处,已耗尽其全部动能,而不能继续逃离,则r’就是该光子在r处对该物体在该频率的“事界”,也就是该光子能逃离该“物体”质量中心的最远距离。显然,它是该物体的折合质量、该光子所在位置r和动能(与频率成正比)的函数。
 当波长最短(亦即动能最大)的光子也不能继续逃离该物体,人们就看不到,或查觉不到,该物体。而该物体就是所谓 “黑洞”。
由于人们已能观察到波长范围远超出可见光的各种光子。所谓 “黑洞”,就已实际扩大到已能观察到的各种光子也不能继续逃的物体。
但是,在计算引力时,必须注意:
(1)由于光子是高速运动,必须采用相应的4维时空矢量。
(2) 由于引力作用下,必须考虑时空的弯曲特性,采用广义相对论,或时空
可变轴矢系,以及相应的微分、积分项。
显然,这样的“黑洞”就也可认为是一种现实的“暗物质”。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4374.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1)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203)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