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541 次阅读 2010-6-4 12:2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所谓宇宙“大反弹(big bounce)”(13.14)

(接(195))

认为大爆炸是从爱因斯坦引力场方程对坍缩尘埃云的解里被“事界”包围的奇点开始,的观点本身就说不通
首先,人们熟知,虽然引力场在r=0处确实有一奇点,但它并无实际意义,而须在其“单连通”区域内从相应的Green函数积分中扣除。
而且,对于奇点,也无法研究宇宙的大爆炸起源。
于是有人结合量子力学,研讨在大爆炸开始的微小尺度上发生的情况。认为:宇宙由类似泡沫的微小时空单位组成,初始宇宙在自身引力作用下,是先坍塌,直到体积非常小但并没有小到零,每个单位的能量极大却不是无穷大,当温度和压力变得极大时,会阻止宇宙进一步收缩,不可能成“奇点”,再反弹膨胀,逐渐直至成为现在的状态。而宇宙“大爆炸(big bang)”就变成了“大反弹(big bounce)” 的所谓“圈量子引力”(loop quantum gravity)的理论。 
并在此基础上,建立了一个,不包括宇宙中的星系和辐射的,高度简化的,宇宙模型,发现:在大反弹之前,宇宙的大小发生所谓“量子振动(quantum vibration”的微小波动,却十分微弱,甚至无法探测,无法验证,也不能解释星系按“哈勃公式”规律的运动。更得不到宇宙大爆炸的结论。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1958.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安理会该怎么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