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3710 次阅读 2010-6-3 14:0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5)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所谓宇宙模型和恒星诞生理论至今仍是尚未得到实际证实的一些猜测(13.13)

(接(194))

现行理论认为:在大爆炸之后的数百万年里,宇宙是一片黑暗,只存在极热,但极为分散,的氢气和氦气。
这两种气体结合形成了恒星,恒星又形成星系,直至成为今天的宇宙的“冷暗物质模型”(CDM),即不可见的冰冷(即没有辐射)暗物质会形成相对较小的块状结构,它们巨大的引力足以吸引并压缩周围的氢气和氦气,形成早期恒星。
大爆炸后的1亿年内是宇宙形成阶段重要的婴儿期,至今对这个时期知之甚少,而称其为黑暗时代。天文学家一直在搜寻那些在黑暗时代形成的天体。
2007年9月14日《科学》杂志发表封面文章报道: 
最近在最新的研究中,英国达拉莫大学(University of Durham)的理论学家
Liang Gao和Tom Theuns提出了一个新的宇宙模型和恒星诞生理论。认为:暗物质并非绝对“冰冷”。他们利用超级计算机模拟研究了具有微弱热辐射能力的暗物质。结果发现,这些热暗物质粒子运动很快,它们并不会结成块。在引力的作用下,这些粒子会在最短的轴上以最快的速度压缩,从而延伸成为长达几千光年的细丝状形态,质量可以达到太阳的几百万倍。在热暗物质延伸的过程中,它会吸引并点燃大量的原始氢氦气团,导致恒星诞生,并形成碳、氧、硅等较重的元素,而暗物质丝自身却在恒星大规模爆发形成的过程中逐渐破碎。即宇宙早期的恒星是沿着分布广阔的热暗物质丝(弦)形成的。 
    此外,新的研究有望揭开一个重大宇宙谜团,即为何几乎所有的大星系中央都存在着超大质量黑洞。研究人员认为,这些热暗物质丝可能在早期宇宙中留下了厚重的“种子”,导致后来超大质量黑洞的形成。尽管这些种子的起源目前还不清楚,但Gao和Theuns猜测,它们很可能是由一条线上恒星的坍塌和碰撞创造出来的。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天文学家Volker Bromm表示,这项研究很有价值,研究早期恒星的形成有助于加深科学家对暗物质本性的理解。不过他同时强调,要证实热暗物质的观点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鉴于宇宙早期恒星具有特殊的化学组成,Bromm认为,研究太阳中的这些特殊化学成份的燃烧残迹,或许将是一个必然选择。
2008年2月14日报道,美国的天文学家日前称,他们最近利用哈勃太空望远镜,还有赖于Abell 1689星系团的“引力透镜效应”,观测到了一个距地球约130亿光年,处于所谓大爆炸后7亿光年,编号为A1689-zD1,的星系,这很可能是科学家们迄今为止观测到的最遥远星系。 
该星系内部目前仍然在以每年1至5个太阳质量的速度形成星体,而它现在的总质量仅为银河系的万分之一。
而该星系的发现无疑将为探索宇宙形成初期的情形提供新的证据。
由此可见:所谓“宇宙的各元素、星体,都是从大爆炸开始,从混沌逐次形成”至今仍是尚未得到实际证实的一些猜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31534.html

上一篇:“2012地球的最后3分钟”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9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收藏 IP: .*| 热度|

2 金小伟 senvyking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