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87)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已有 4031 次阅读 2010-5-27 10:55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87)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现有理论对探究天体和宇宙的不足(13.5)

(接(186))

实验事实和相对论,已充分表明:高速运动物体,必须由4维时空表达,和非惯性牵引运动系,必须计及相应的时空弯曲。而各种4维时空1-线矢物理量就会形成各种更高次、线的n维多线矢物理量。
但是,现有理论都没能表达它们各分量与各相应1-线轴矢间的矢量结构和方向关系,都未能确切, 整体,矢量地表达它们。
这就导致,迄今尚无时空各类多线矢的确切表达和矢算法则。
对于非惯性系,由于产生时空的弯曲,甚至不得不放弃使用矢量。
使现有物理学理论受到很大局限,因而,必须创建能反映时空弯曲特性的各类多线矢物理量及其矢算的物理学。
量子力学及其场论,都是按物质具有“粒、波2象性”的观点,采用“波函数”表达各运动态,由算符建立运动方程,并利用经典力学的3维空间的,或由所谓“2次量子化”,推广到4维时空的,正则运动方程,建立、发展量子力学、量子电动力学及其场论。并由各相互作用粒子的相应拉格朗日(Lagrange)量,及其对称性的特点,按规范场理论,研讨相互作用前、后各粒子的特性和变化规律。
“波、粒2象性”是现有的主流观点。但是,“单个粒子既是粒子又是波”这种观点本身就不能自圆其说。还因此而导致哲学上关于“因果论”、“决定论”等一系列争论。
虽然早有将微观粒子的波函数解释为:“在已知时间和地点找到该粒子的机率”,提出了应是对大量微观粒子作统计描述,解释微观粒子的波函数,的正确观点。
但是,通常的统计力学只是从3维空间的位置1-线矢和动量1-线矢组成的“相宇”出发建立的,通常的量子统计力学也还是以通常量子力学解得的各量子态,在3维空间的统计,仍然不能对此作出具体的说明。
因而,必须创建能具体说明有关问题的时空统计力学。
而按现有理论探究天体和宇宙,就会出现一些不符客观事实和客观规律的谬论,而这些谬论甚至成为国际有关学术界迄今的主流。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29180.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86)对天体和宇宙的探究(13)
下一篇:昨晚富士康第12跳
收藏 IP: .*| 热度|

1 金小伟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