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71)“光”是什么?!(12)

已有 3798 次阅读 2010-5-7 16:44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71)“光”是什么?!(12)
光子受电中性力的作用(12.9)

(接(170))

光子是电中性粒子,也会受电中性力的作用,例如:
光子受远程引力的作用,就因真空中3维空间光速的数值不变,而可产生频率或方向的改变。
例如:在地球上观测远处恒星发出的光子受太阳引力作用而产生的频率红移和方向偏折。

光子受带电粒子近程电中性吸力(例如作为强力一部分的自旋力)的作用,就被该介质吸收,而使该带电粒子跃迁到相应的较高能态;或受带电粒子近程电中性斥力(例如作为弱力一部分的自旋力)的作用,就被该介质辐射,而使该带电粒子跃迁到相应的较低能态。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21092.html

上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70)“光”是什么?!(12)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71)“光”是什么?!(12)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