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70)“光”是什么?!(12)

已有 3825 次阅读 2010-5-6 10:5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70)“光”是什么?!(12)
光子的被辐射产生和被吸收(12.8)

(接(169))

光子是因带电粒子从高能态跃迁到相应低能态,辐射出的电中性粒子。
并可被其所在介质吸收,而使带电粒子从低能态跃迁到相应高能态。
带电粒子有不同的能量,各不同的能量还都可能有多个不同的高能态。
同种能量各不同的、低态间接的跃迁,按包里不相容原理进行,而跃迁出相应的不同频率的光子。

各不同能量的高、低能态间的跃迁,产生不同性质的光子。例如:
电子在原子、分子结构中,核与电子结合力形成的各不同能态间跃迁,就辐射或吸收相应原子、分子光谱的不同频率的光子。
在不同状态下的原子、分子各高、低能有所不同,因而原子、分子光谱也有所改变。与标准状态对比,就可由判断发出光谱的原子、分子的温度、压力状态。
带电粒子的韧致辐射的各不同能态间跃迁,就辐射或吸收相应韧致辐射各不同能态间相应的不同频率的光子。
分子热运动导致其中带电粒子在各不同能态间跃迁,就辐射或吸收相应的各不同频率的光子。
而介质中,光子的辐射或吸收,就必有相应的带电粒子在各不同能态间跃迁。
因而,必然影响其所在介质的电磁状态。这就是光对介质的电效应。
也是大量光子的统计表现形成为电磁波的原因。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20472.html

上一篇:关于房价
下一篇:创建时空可变系多线矢物理学(171)“光”是什么?!(12)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6: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