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关于“数学”的对话(142)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10)

已有 4542 次阅读 2010-3-21 12:04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关于数学”的对话142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10)

2m(m>2)+1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

 

(接(141))

 

乙:对于2m(m>2)+1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可类比5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的解法求解。

甲:即将原方程改写为:2m+1次方的系数=12m次方的系数=0,的形式,并令其2m+1个根可分别由w1/mw2/m (其中:w1=(-1-i3^(1/2))/2,  w2=(-1+i3^(1/2))/2, 分别为x^2+x+1=0,2个根) ,及2m个参量z1z2z(2m),表达。

乙:再利用其根与系数的关系,得到这2m个参量的2m个方程,依次利用其中各两个方程(k个参量,利用其中第k和第k+1个方程,及第2m-k和第2m-k-1个方程),分别逐次降幂至第k个参量的1次幂,解得该参量由剩余的其它参量和相应的系数表达的第k个参量的两个方程,并逐次,从相应的其它方程(k个参量,分别代入其中第2m-k和第2m-k-1个方程,及第k和第k+1个方程),中消去该参量。相应的逐次增加k,直到求得最后的1个参量仅由全部系数表达的函数。再依次代入各参量函数中,求得它们仅由全部系数表达的函数。

甲:从而得到2m(m>1)+1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

其中,也与此相关的各次方程一样,不含任何大于3次的根式。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304892.html

上一篇:关于“数学”的对话(141)任意n次不可约代数方程的根式解(9)
下一篇:美国轰炸我驻南联盟使馆真相揭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