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4维时空各维多线矢物理学(15)

已有 933 次阅读 2020-10-18 16:28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4维时空各维多线矢物理学(15)

16. 基本量子相互作用演变规律的科学分析纠正现有诸多严重错误

前节已具体看到时空矢算各多线矢演变规律与各相互作用演变规律的一致性、各基本量子的多线矢属性及其演变规律的的确定,为:正确认识各基本量子的实测演变规律,纠正有关错误,创造了科学规律:

(16,1)电子与正电子相互作用,转化、演变的实验观测

实验观察到:使正电子流(例如由氮的放射性同位素N(7,13)C(6,13) +e(1,0)所发射的)投射到金属板上,而发射出硬                                               射线;用硬γ射线(例如钍,Thc,发射出的)照射铅,Ph,还观察到产生出正、负电子对。

国际流行观点就认为,这是:“正电子与金属导带中的电子结合成光子”和“光子在铅,Ph,中转变成正、负电子对”。

但是,这种国际流行的错误观点,不能解释:

有静止质量的正、负电子结合,为什么不产生任何有静止质量的新粒子而仅辐射出光子?

光子在铅,Ph,中是如何能转变成正、负电子对?

其实, 2个基本粒子,在相应的各近程高次,强力22,1线矢作用下,非激发态的粒子结合为激发态的新粒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又会在相应的各近程、高次,弱力22,1线矢作用下,辐射出光子,成为非激发态的该粒子,或吸收相应的光子,分裂为原有2个非激发态的粒子。

前节时空矢算结合实测,分析,得到:正电子[1线矢]与电子[1线矢]在相应强力作用下结合成激发态的中微子[2线矢]或反中微子[2线矢],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相应弱力作用下,成为非激发态的中微子[2线矢]或反中微子[2线矢]。

按照狭义相对论推得:基本粒子动能的增加=其由静止质量乘光速3维空间分量平方表达的结合能(质量)的减少。

正电子与电子都有确定的静止质量,与光子转换过程中,近程力作功和它们结合能发生变化的重要作用,结合能的减少就很大,辐射的光子就很强,而使得中微子或反中微子的质量很小,又是电中性,这些实验就只观察到光子,观察不到中微子或反中微子,而无视其客观存在。

而且,电子[1线矢]与正电子[1线矢],不仅有近程强力和弱力引起的转化和演变,还有,远程电磁力作用下,形成的,类似以正电子取代氢原子核的氢原子结构,称为电子偶素,正因铅,Ph,中存在这种电子偶素,它吸收了光子,才分裂为正、负电子对。

还看到:电子与正电子,因它们的质量、电荷量都相等,由近程(~10^(-23)厘米)的强力和弱力,引起的转化和演变,就可分别形成电子绕正电子转的中微子,和正电子绕电子转的反中微子;和由远程(~10^(-8)厘米)的电磁力作用产生相应的电子偶素。

这样的创新科学分析,就能,也才能,完全符合客观实际地,解释有关实验观测结果。

(本文已在科学网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16716.html新华网发展论坛2020231048,发表,现在更有时空矢算分析结果的证实。)

(16,2)由各基本粒子相互作用,转化、演变的乳胶实验照片上的“径迹”和加速器、对撞机,等的实验观测,按各粒子的能量、动量,具体分析其演变规律

乳胶实验分析得知:

(1*)中微子+反中微子+正电子,转变为:正μ介子。

(2*)中微子+反中微子+电子,转变为:负μ子

由此结果分析,可见:

正电子和电子都不能直接与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作用发生演变,而都是与中微子与反中微子的产物作用,才产生正或负μ介子。

其原因由相应时空多线矢矢算分析得知:

中微子与反中微子若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τ轻子或反τ轻子,经较短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τ轻子或反τ轻子,所发出相应的光子,得到的结合能是负值,因而,不可能实际出现。

只有,在有了τ轻子之后,再与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μ介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负μ介子,衰变为:τ轻子与电子,并放出光子。

反τ轻子与正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正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正μ介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正μ介子,衰变为:反τ轻子与正电子,并放出光子。

才能在实测中,观测到τ轻子的存在。

这也可按基本粒子矢量运算和相互作用力,解释为:只有电中性的,激发态中微子与反中微子,在12维地强力作用下,形成τ轻子或反τ轻子,22线矢粒子,经较短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τ轻子或反τ轻子,22线矢粒子,并发出相应的光子。

τ轻子,22线矢粒子,再与电子,1线矢粒子,在近程12维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μ介子,22,1线矢粒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12维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μ介子,,22,1线矢粒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负μ介子,22,1线矢粒子,衰变为:τ轻子, 22线矢粒子,与电子,1线矢粒子,并放出光子。

在12维的强力与弱力作用下,2线矢粒子的中微子与反中微子,不可能,像4维的电磁力1线矢或1*线矢那样,与1线矢粒子的电子或正电子作用,而这就能解释:在12维的强力与弱力作用下,2线矢粒子的中微子与反中微子,不可能,与1线矢粒子的电子或正电子作用,的原因。

(16,3)此后,电子和正电子就都不与所有的介子、超子,相互作用,直到质子,电子才与质子开始有相互作用。

其原因也都可由前节各相应时空多线矢矢算规律得到解释。

(16,4)由电子、正电子,逐次到中微子,到各种介子,到各种超子,到质子,到中子,到各种原子的,各种基本粒子的转化变换规律表明:  

一切物体都是由“电子”与“正电子” 逐次组合、转变而成。

电子、正电子,就是现有能量条件下,最基本的粒子。

从电子、正电子到各种原子核都是单个的“量子”。

(16,5)自然界不可能有反原子,以及由其构成的任何反物质

按乳胶实验观察结果,结合各时空多线矢矢算分析得到:

中子并非电子直接与质子作用的产物,而是电子分别与质子和中微子或反中微子的2种不同粒子作用后的产物。

都是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与质子作用后,再与电子作用,但是,不与反质子作用。

始终没有见到正电子与反质子或加上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作用的产物。

其原因可分析为:在自然条件下,原子的核外电子很容易脱离或附在别的原子上,而产生静电现象,或形成正、负离子;但是,正电子只能在某些基本粒子或放射性原子衰变时,才能发射产生,因而,自然界,就容易有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与质子作用后,再与电子作用;而不可能有正电子与反质子或加上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作用的产物。

从而,可以肯定,自然界不可能有:反中子、反原子,以及由反原子构成的任何反物质。

国际流行的错误观点却臆想,在那根本不存在的“宇宙大爆炸”条件下,会有,反中子、反原子及由其构成的各种反物质,而多方设法寻找,就当然不可能找到。

16,6中微子与反中微子都只有唯一的一种

只是因为,π介子、μ介子、τ轻子、电子,在相应不同的浓度、温度、压强,条件下, π介子衰变为μ介子与中微子,μ介子衰变为τ轻子与电子,τ轻子衰变为中微子与反中微子;而分别成为:μ介子、电子或τ轻子与中微子,交替地同时出现;国际流行观点,就错误地认为它们是:μ介子、电子、τ轻子,3种不同的中微子的两两振荡。

(16,7)所有的正、反基本粒子都不“彼此湮灭”

(1*)电子与正电子在相应强力和相继的弱力作用下结合成反正微中子或在电磁力作用下结合成正反电子偶素,发出光子。

(2*)中微子与反中微子是在近程和相继的弱力作用下形成正或反τ轻子,发出光子。

(3*)π介子与反π介子在近程强力和相继的弱力作用下形成正或反k介子,发出光子。

(4*)正π介子与负派介子在近程强力和相继的弱力作用下形成正或反k介子,发出光子。

(5*)反质子与质子(室中的氢核)在强力和相继的弱力作用下,辐射相应的光子,分裂为Λ超子和反Λ超子。

(6*)反质子(Λ超子衰变产生)+质子(氢核),在强力和相继的弱力作用下,辐射相应的光子,分裂为:正π介子+正π介子+负π介子+负π介子。

从电子、中微子各种介子、超子,到质子,所有各种(质量相同)正与反或带正与负电,的正与反基本粒子,实际的的相互作用,无一例外地,都形成、演变为相应稳定的新粒子,都不彼此湮灭。

所谓“粒子与反粒子彼此湮灭”的国际流行论点完全违反客观事实。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54827.html

上一篇:4维时空各维多线矢物理学(14)
下一篇:首次证实!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再爆病毒新变种,传播能力更强!
收藏 IP: 111.196.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