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矢量运算,唯物辩证地,从3维空间发展为4维时空,到多维时空(13)

已有 991 次阅读 2020-6-15 07:06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矢量运算,唯物辩证地,从3维空间发展为4维时空,到多维时空(13)

9. 实验观测,并结合各相应时空矢量、矢算的规律, 创新分析各基本粒子相互作用转化演变的基本规律

从已有各种基本粒子的实验观测结果,全面综合地,创新科学分析各种基本粒子相互作用,转化、演变的基本规律。

(9,1)电子与正电子相互作用,转化、演变的实验观测、分析

实验观察到:

使正电子流(例如由氮的放射性同位素N(7,13)C(6,13) +e(1,0)所发射的)投射到金属板上,而发射出硬射线;

用硬γ射线(例如钍,Thc,发射出的)照射铅,Ph,还观察到产生出正、负电子对。

国际流行观点就认为,这是:“正电子与金属导带中的电子结合成光子”和“光子在铅,Ph,中转变成正、负电子对”。

但是,这种国际流行的错误观点,不能解释:

有静止质量的正、负电子结合,为什么不产生任何有静止质量的新粒子而能仅辐射出光子?

光子在铅,Ph,中是如何能转变成正、负电子对?

其实, 2个基本粒子,在相应的各近程高次,强力22,1线矢作用下,非激发态的粒子结合为激发态的新粒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又会在相应的各近程、高次,弱力22,1线矢作用下,辐射出光子,成为非激发态的该粒子,或吸收相应的光子,分裂为原有2个非激发态的粒子。

  在这里是:正电子与电子在相应强力作用下结合成激发态的中微子或反中微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相应弱力作用下,成为非激发态的中微子或反中微子。

按照狭义相对论推得:基本粒子动能的增加=其由静止质量乘光速3维空间分量平方表达的结合能(质量)的减少。

正电子与电子都有确定的静止质量,与光子转换过程中,近程力作功和它们结合能发生变化的重要作用,结合能的减少就很大,辐射的光子就很强,而使得中微子或反中微子的质量很小,又是电中性,这些实验就只观察到光子,观察不到中微子或反中微子,而无视其客观存在。

而且,电子与正电子,不仅有近程强力和弱力引起的转化和演变,还有,远程电磁力作用下,形成的,类似以正电子取代氢原子核的氢原子结构,称为电子偶素,正因铅,Ph,中存在这种电子偶素,它吸收了光子,才分裂为正、负电子对。

还看到:电子与正电子,因它们的质量、电荷量都相等,由近程(~10^(-23)厘米)的强力和弱力,引起的转化和演变,就可分别形成电子绕正电子转的中微子,和正电子绕电子转的反中微子;和由远程(~10^(-8)厘米)的电磁力作用产生相应的电子偶素。

  这样的创新科学分析,就能,也才能,完全符合客观实际地,解释有关实验观测结果。

本文在科学网链接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16716.html 

        新华网发展论坛2020231048

这也可按基本粒子矢量运算和相互作用力,解释为:分别具有正、负电荷,+q-q,的时空带电1线矢,正电子、电子,时空12维的22,1线矢强力,作用下,结合为电中性的,微中子或反微中子,激发态2线矢,经一定的驰豫时间,由12维的22.1线矢弱力,作用下,转变为相应的微中子或反微中子,非激发态2线矢,并放出相应的光子;或由时空6维的3线矢电磁力,作用下,结合为电中性的电子偶素,并放出相应的光子。

(9,2)由各基本粒子相互作用,转化、演变的乳胶实验照片上的“径迹”和加速器、对撞机,等的实验观测,按各粒子的能量、动量,具体分析其演变规律

乳胶实验分析得知:

(1*)中微子+反中微子+正电子,转变为:正μ介子。

(2*)中微子+反中微子+电子,转变为:负μ子

由此结果分析,可见:

正电子和电子都不能直接与中微子或反中微子作用发生演变,而都是与中微子与反中微子的产物作用,才产生正或负μ介子。

其原因尚须进一步分析。进而得知:

中微子与反中微子是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τ轻子或反τ轻子,经较短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τ轻子或反τ轻子,并发出相应的光子。

τ轻子再与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μ介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负μ介子,衰变为:τ轻子与电子,并放出光子。

反τ轻子与正电子在近程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正μ介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正μ介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正μ介子,衰变为:反τ轻子与正电子,并放出光子。

这也可按基本粒子矢量运算和相互作用力,解释为:只有电中性的,激发态中微子与反中微子,12维地强力作用下,形成15维的τ轻子或反τ轻子,22线矢粒子,经较短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τ轻子或反τ轻子,22线矢粒子,并发出相应的光子。

τ轻子,22线矢粒子,再与电子,1线矢粒子,在近程12维强力作用下形成激发态负μ介子,22,1线矢粒子,经一定的弛豫时间后,在近程12维弱力作用下,转化为非激发态负μ介子,,22,1线矢粒子,并放出光子。

激发态负μ介子,22,1线矢粒子,衰变为:τ轻子, 22线矢粒子,与电子,1线矢粒子,并放出光子。

在12维的强力与弱力作用下,2线矢粒子的中微子与反中微子,不可能,4维的电磁力1线矢1*线矢那样,与1线矢粒子的电子或正电子作用,而这就能解释:在12维的强力与弱力作用下,2线矢粒子的中微子与反中微子,不可能,与1线矢粒子的电子或正电子作用,的原因。

(3*)此后,电子和正电子就都不与所有的介子、超子,相互作用,直到质子,电子才与质子开始有相互作用。

其原因尚须进一步分析。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237886.html

上一篇:矢量运算,唯物辩证地,从3维空间发展为4维时空,到多维时空(12)
下一篇:北京地坛医院专家:个别患者出现“非典型”症状
收藏 IP: 114.253.2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