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7)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19-7-18 16:3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7)

 ((6))

28麦克斯韦方程组Maxwell's equations

麦克斯韦方程英国物理学家詹姆斯·麦克斯19世纪 ,根据前人总结3维经典电磁学实验成果:奥斯特、安培等人提出的电场产生磁场的理论,法拉第提出的磁场产生电场的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在这些理论的基础上,麦克斯韦又提出了位移电流假说,而形成麦克斯韦方程组;现在所使用的数学形式是奥利弗·赫维赛德和约西亚·吉布斯于1884年以矢量分析的形式重新表达的。

至此电和磁达到了完全的统一,形成了全新的电磁场理论。

电磁领域的辉煌时代就从此开启。

这个方程组所要说明的问题可以简单的概括为两句话:

变化的磁场产生电场(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变化的电场产生磁场(位移电流假说)”

它具体表明:电与磁,并非物体的2种独立特性,而是带电粒子运动特性相互密切联系的2个方面。

它是一组描述电场、磁场与电荷密度、电流密度之间关系的,3维矢量偏微分方程,由描述电荷如何产生电场的高斯定律、论述单极不存在的高斯定律、描述电流和时变电场怎样产生磁场的麦克斯安培定律、描述时变磁场如何产生电场的法拉第感应定律等方程组成

 

                                     image.png          


    由于麦克斯韦方程是总结3维经典电磁学实验成果得出的,而所有那些实验都只是在地球这个惯性系中进行的,它们是否适合于有时空弯曲特性的非惯性牵引运动系?

由它的微分形式可见:它们完全可由4维时空相对论电磁学和相应的4维时空矢算,直接推导得到,表明了,麦克斯韦方程的普适性。

这个事例,也具体表明:本博主创建的“4维时空矢算”的重要作用。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90109.html

上一篇:如下3个所谓“比光速快得多的物体” 都是从国际流行的错误论点得出的
下一篇:成都高颜值女足“约球”收费引争议 队长:为了走得更远
收藏 IP: 123.112.111.*| 热度|

1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