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地球内部拥有庞大的生态系统,复杂程度令人咂舌,远超地表生态圈

已有 2410 次阅读 2019-7-12 10:08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球内部拥有庞大的生态系统,复杂程度令人咂舌,远超地表生态圈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将探索的目光放在遥远的太空,试图获得有关外星文明的相关线索。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来看,外星文明有存在的可能性,却依然没有直接证据能够证明。

                                              image.png

而人类能力有限,短期内无法扩展实地探索的范围,于是有人提

出,将目光放在地球上。地球同样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比如神秘的地下世界,早有观点认为,地下世界很有可能拥有巨大的生态系统。

image.png

美国科学家们经过近十年的研究得出,在地层之下的确存在一

个不同于地表的生态系统,并且这里水源丰富,能源问题也完全不用担心,除了没有太阳外,环境基本具备孕育生命的条件。

image.png

实际上,这个巨大的生态系统与我们理解的有所不同,虽然没有

大型动物在此生存,但是微生物的种类远远超过了地表的数量,甚至有高达十几亿立方米的微生物生存在地下世界。它们同样经过了漫长的进化,只是拥有与众不同的构造,才能够在地下世界生存至今。

据悉,几乎每个微米级的石缝中都有一个微型生态系统,大多以细菌、古细菌和真核微生物为主。加上,地下世界中缺乏氧气,它们早已经进化出依靠氢为生的能力,生命力十分顽强。

科学家们认为,该发现将推动人类未来的探索事业,尤其是对其他星球的研究,既然地下世界能够产生以氢为生的微生物,其他星球也有可能存在以其他元素为生的生命。

虽然地下世界的温度也会高达121℃,但生命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地球本就是一个充满无限可能的星球。从目前的发现来看,地下世界的水资源含量巨大,有20亿~23亿立方千米的生存空间,完全有可能孕育出很多神奇的生命。

image.png

这颠覆了人们的固有认知,也折射出了一定的问题,比如我们对地球的了解仍不够深入。面对丰富的地下生态系统,科学家们试图借助先进的技术来破解相关谜题,从而建立完善的理论系统,这需要一定的时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承亦绿谈天下 昨天12: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9177.html

上一篇:国乒大黑马爆发!连赢2日本选手后,他又连扳4局逆转韩国大黑马
下一篇:国乒15岁女天才横空出世,5天夺5冠! 怕什么伊藤美诚!
收藏 IP: 123.114.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