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巨型星系被瞬间吞噬,哈勃拍下全过程

已有 1866 次阅读 2019-6-22 17:27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巨型星系被瞬间吞噬,哈勃拍下全过程

自1990年哈勃望远镜升空以来,它就成为了人类史上最重要的仪器它不仅弥补了地面观测的缺口。

哈勃服役的20多年来,在围绕地球的轨道上运行了接近13万7千圈,累计54亿公里。

在天文现象的观察上,哈勃望远镜一百二十多万次的天文检测,并观察了超过38000个天体。

还观测到迄今距地球最远(138亿光年)的星体。

证明了大质量黑洞在星系中普遍存在的现象。

而在最近,好波望远镜又给人们带来了一个惊喜,哈勃拍摄到位于沃尔夫·拉叶星系的一个名叫做“NGC 7714”的星系被另一个星系吞噬的全过程,这个画面可以说是好波望远镜服役二十多年来拍下的最震撼的一幕了。

择取天眼看宇宙报道的有关事实 2019-06-18 09:29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而在本次拍摄中,主角是一个名为“NGC 7714”的星系,由于NGC 7715星系常年在不断扩张,因此,位于NGC 7715星系附近的星系也受到了牵连。

image.png


宇宙中星系相互的吞噬的现象其实并不少,就以我们人类所在的银河系为例,在大概37.5亿年后,仙女系便会“撞上”银河系,并发生一系列合并、吞噬等等的过程,而目前,仙女系正在以每秒钟290公里的速度向人类“飞奔而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6346.html

上一篇: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4)
下一篇:前不久“勇气号”的无人探测车,在火星的“撼人大发现”究竟是什么?!
收藏 IP: 221.221.1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