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外交部回应:中俄元首是否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与特朗普会面?

已有 1465 次阅读 2019-6-7 13:28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外交部回应:中俄元首是否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与特朗普会面?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6日,在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俄关系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关系不针对第三方,不受制于第三方,也不会因外部环境变化而改变。

用户1915363034 昨天19:11中新经纬客户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来源:外交部官网

在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根据中俄两国元首签署的联合声明,在当前国际安全形势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双方需要加强合作。考虑到美国是近期中俄面临各类挑战的主要来源,两国元首是否讨论了具体应对之策?两国元首是否讨论了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可能性?

耿爽表示,中俄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是有全球影响的大国,中俄关系具有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关系不针对第三方,不受制于第三方,也不会因外部环境变化而改变。

耿爽指出,当前,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之下,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昨天两国元首签署了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这既是两国的战略选择,也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耿爽称,当今世界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上升,面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霸凌行径抬头,中俄要共同努力,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共同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提供更多稳定性,注入更多正能量。

中俄两国元首是否讨论了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的可能性?

耿爽坦言,目前没有可以提供的情况。(中新经纬APP)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83599.html

上一篇:神农架发现“驴头狼”被认为已灭绝50万年为何又突然出现?
下一篇:授权放权 国企改革进入乘数放大期 随着《国务院国资委授权放权清单(2019年版)》
收藏 IP: 114.254.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