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天津大学传出兴奋消息,中国又完成一个世界首次

已有 1833 次阅读 2019-5-19 10:09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天津大学传出兴奋消息,中国又完成一个世界首次

 

龙飞雅正爱娱乐 2019-05-12 16:49

                                 image.png              


第五代隐形战斗机J-20

中国的崛起过程可以说是中国科学技术的成长过程。中国的封锁造成了不可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航空母舰、长安四号等都是很好的证明。而这些先进设备的出现,得益于我们在一个领域的突破,是材料领域。


image.png

石墨烯纳米带

众所周知,氟化碳是世界上最能量密集的固态电池阴极材料。正因为如此,西方氟碳化合物的制备技术受到了严格的控制,不允许进行技术交流和出口。正是由于这种材料的局限性,我国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工业发展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幸运的是,中国终于在这方面取得了突破。冯伟教授说:“我们已经突破了发达国家几十年的技术封锁。”应该指出,中国在氟氯化碳材料方面的突破不仅是为了西方的技术封锁,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材料更加优秀。



石墨烯材料

从相关报道中可以看出,目前国际主流的氟碳材料既不能保证“高能量密度”,也不能保证“高功率密度”。我国研制的单层石墨烯纳米带不仅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而且能达到2738Wh/kg的能量密度,比国外同类产品高出30?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更重要的是,领先水平远低于进口材料。目前,中国已开始小批量生产这种新材料。



J-20和航母等先进武器装备的出现,有赖于材料科学的进步。英国在其报告中表示,中国已成为纳米材料、凝汽器物理和结构材料等材料科学的领军者。尽管它与美国和欧洲等其他国家的水平不同,但中国正在越来越快地赶上它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9919.html

上一篇:美国宇航局首次公布新视野号宇宙飞船探测到的这颗最远神秘小行星的科学成果
下一篇:各种粒子及其相应形成的波
收藏 IP: 123.112.69.*| 热度|

3 范振英 苏保霞 王永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