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美国宇航局首次公布新视野号宇宙飞船探测到的这颗最远神秘小行星的科学成果

已有 2138 次阅读 2019-5-19 09:5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国宇航局首次公布新视野号宇宙飞船探测到的这颗最远神秘小行星的科学成果

用户1914890281 昨天08:25

近日,美国宇航局的新地平线任务小组发布了迄今为止探索过的最远的世界的第一份详细结果,这是一个行星组成部分,来自柯伊伯带的物体,名为2014 MU69

在经过分析新视野号宇宙飞船2019年新年飞越MU69(绰号Ultima Thule)时收集的首批数据后,任务团队很快发现了一个比预期复杂得多的物体。就在飞越四个月后,该团队随即在近日发表了第一次同行评议的科学结果。

                      image.png                         


这不仅是历史上对距离地球65亿公里外的物体进行的最远的探索外,Ultima Thule的飞越也是历史上太空任务中对保存完好的星子的第一次调查,星子是行星形成时期的一个古老遗迹。

该研究结果总结的原始数据揭示了该天体的发展、地质和成分。它是一个接触类双星,有两个形状截然不同的叶瓣。Ultima Thule长约36公里,由一个大而奇怪的扁平叶(绰号“Ultima)和一个较小的稍圆一些的叶(绰号“Thule)连接而成,位于一个绰号“脖子”的连接点上。关于这两个脑叶是如何形成这种不同寻常的形状的,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谜,科学家猜测可能与它们在数十亿年的天体融合有关。

image.png

这些裂片很可能曾经像柯伊伯带中许多所谓的双星一样围绕彼此旋转,直到某个过程将它们聚在一起,科学家们已经证明这是一次“温柔”的合并。而UltimaThule坐标轴的对齐表明,在合并之前,两个叶瓣一定是潮汐锁定的,这意味着当它们围绕同一点旋转时,相同的边总是面对对方。

正如研究结果显示,新视野号的研究人员也在研究Ultima Thule上的一系列表面特征,如亮点和斑块、山丘和沟壑、以及Ultima Thule上的陨石坑和凹坑。最大的洼地是一个5英里宽(8公里宽)的地貌,研究小组给它起了个绰号叫马里兰陨石坑,它很可能是由撞击形成的。然而,柯伊伯带物体上的一些较小的坑可能是由落入地下空间的物质形成的,或者是由于奇异的冰从固体变成气体并在其位置留下坑洞。

在颜色和组成上,Ultima Thule与在柯伊伯带发现的许多其他物体相似。它非常红——甚至比2400公里宽的冥王星还要红,新视野号在2015年探索了柯伊伯带的内边缘——事实上,它是宇宙飞船造访过的太阳系外最红的天体。科学家们在Ultima Thule的表面发现了甲醇、水冰和有机分子存在的证据。Ultima Thule表面的有机分子与之前宇宙飞船探测到的大多数冰冷物体的混合物非常不同。

image.png


数据传输从飞越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夏末。与此同时,“新视野号”继续对它在远处经过的其他柯伊伯带天体(KBOs)进行新的观测。这些KBOs距离太远,无法揭示像MU69那样的发现,但研究小组可以测量物体的亮度等方面。新视野号还在继续绘制柯伊伯带带电粒子辐射和尘埃环境的地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9910.html

上一篇:“迷信”的东西怎会很有可能藏着我们科学尚未发现的 “超级科学”?!
下一篇:天津大学传出兴奋消息,中国又完成一个世界首次
收藏 IP: 123.114.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