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中国成功打捞日本2战被击沉船收回船上掠夺我国的惊世国宝

已有 2241 次阅读 2019-5-13 20:51 |个人分类:其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中国成功打捞日本2战被击沉船收回船上掠夺我国的惊世国宝

秀而说娱乐 今天07:19报道说:

194541日,日本的王牌运输船, 万吨巨轮阿波丸,在我国台湾海峡牛山海域,遭美国潜艇皇后鱼号袭击后沉没,运送的大量珍宝、军事、战略物资,甚至,据说还有,我国被盗的重要考古文物,北京人头盖骨,随着阿波丸的沉没从此深埋海底。

                                       image.png      

 

1972年尼克松将礼单交给中国政府后,希望和中国政府合作打捞阿波丸号。

据当时的装仓清单记载,在阿波丸上上面共有金锭约40吨,白银12吨,未加工的宝石15万克拉,工艺品40箱,锡锭3000吨,橡胶2000吨,其他贵重的金属和各国货币不计其数,大约总共有价值50亿美元的珍宝,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据说在中国富有传奇色彩的北京人头盖骨,当时也装载在阿波丸上面!

这个消息迅速引起了世界的瞩目,日本德国等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参与打捞,都被我国婉言谢绝。

直到197745日,国务院中央军委明确指示,我国将独立勘测打捞阿波丸,这一打捞工程称为7713工程,打捞工程的基地就设在中国福建省平潭岛,中国海难救助打捞公司和中国人民海军,携带着深水打捞设备迅速集中到平潭,为即将到来的深水打捞工作进行准备。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北京人头盖骨

当前实际情况如何?尚未见有具体报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8807.html

上一篇:特朗普与普京通话奏效:美俄要握手言和?这时要给俄罗斯提个醒!
下一篇:军舰的"瘦马现象":中美军舰差距这么明显!
收藏 IP: 114.254.5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