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根据各种已知事实、数据,全面分析判定所谓“黑洞”的实质

已有 1871 次阅读 2019-4-12 23:50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据各种已知事实、数据,全面分析判定所谓“黑洞”的实质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研究员  吴中祥

 

    按经典物理学质量为M的星体和质量为m的光子,分别有:

该光子的动能=mc^2/2

该光子在距该星体r(3)处,受到该星体引力的势能=GMm/r(3)

    当以上2者相等,该光子就不能再逃离该星体,

    质量为m的光子不能逃离距质量为M星体r(3)处,即有:

r(3)=2GM/c^2

    此式表明:与光子的m,即频率无关,但是,只要最大频率的可见光,不能逃离距质量为M星体r(3)处,该星就不能被看见,而成为所谓“暗星”。

 

类似地,设想在某区域内不均匀分布着大量静止质量不=0的粒子,总共质量为M,对此区域外距其质量中心r(3)处,的光子也不能逃离该区域。

而且,其中某些局部高状态可能形成的各种力作用下,产生的粒子,往外经其逐程引力作用的能量减弱,也将停止于距其质量中心某处,而最大频率可见光子,停止处,就是该区域相应的视界。

这区域的全部粒子,就是所谓“黑洞”。

而其中某些局部高状态可能形成的各种力作用下,产生的能量更大,距相应的视界较近的粒子,虽经其逐程引力的作用,能量减弱,仍可能逃出相应的视界,而能被发现,而确定该黑洞的存在。

   还可以按引力公式,由黑洞视界外某星体与其引力正交的离心力平衡,而由该星体的质量、速度和距该黑洞质量中心的距离,就不仅可知黑洞的存在,还可以求得它的质量。

    这里,都只是讨论到各种粒子受黑洞内,各相应位置的引力作用,所造成的各有关特性。

至于黑洞本身,的热力学、电力、磁力,和强力、弱力,辐射m0=0的粒子,以及大量粒子空间相宇、时空相宇,的统计,和各种“波”,的各种特性,就须对黑洞中全部粒子的各有关数据,分析、研究。

 

    但是,这里,所谓“黑洞”,并非国际流行观点,按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导出的“引力场方程”的解,并经量子化的各种所谓“量子引力理论”所描述的“黑洞”。

在讨论“引力波”时已经知道:引力不可能产生任何波、LIGO等等所测到的都不是“引力波”,“非线性的广义相对论引力场方程”是:放弃矢量,类比由库伦(Coulomb)静电定律转变到马克斯威尔(Maxwell)方程组的变换规律,而得出的,实际上是,混进了实际是电磁力的,如爱因斯坦所说“更多东西”。

特别是,其关键技巧是建立在爱因斯坦引力场方程对坍缩尘埃云的解里有一个被“事界”包围的奇点,并将它一般化的基础之上的。

人们熟知,虽然引力场在r=0处确实有一奇点,但它却是相互作用的两物体的质心重合于该点,这是不可能的,因而,并无实际意义,而须在其单连通区域内从相应的Green函数积分中扣除。

显然,这种研究方法还存在一些原则上的缺陷,而相应的结论应认真审核。


对于引力,只是3维空间的力

没有时轴分量,只有远程,没有不同的能级,不能产生任何m0=0的粒子,不能形成任何波,也不由任何m0=0的粒子传送。

按此,由“引力场方程”的解,得到的所谓“引力波”,当然,就是如爱因斯坦所说“更多东西”。

 

但是,对于与“波”和产生m0=0的粒子,无关的问题,例如:所谓“广义相对论3大验证”的,水星近日点的进动、光子在引力作用下的红移、偏折,就还能由“引力场方程”解得,并与按可变系时空多线矢计算的一致。

 

同样,按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导出的“引力场方程”的解,并经量子化的各种所谓“量子引力理论”所描述的“黑洞”,当然,也只能是如爱因斯坦所说“更多东西”。

但是,对于与“波”和产生m0=0的粒子,无关的问题,例如:由“引力场方程”解得施瓦西黑洞的施瓦西半径,就能与按经典物理学计算得到的一致。


   正因为黑洞内某些局部高状态可能形成的各种力作用下,产生的能量更大,距相应的视界较近,的光子,虽经黑洞中逐程引力的作用,能量减弱,仍可能逃出相应的视界,而在黑洞相应视界外,附近可能存在或掠过,的各种粒子,就会漫射相应波长的光。

对于各个黑洞,这种光的频率和强度会有一定范围的分布。

    各频率的这种光还会因太空中其它的来源而附加外相应的背景“噪音”。

 

黑洞影像也必须在合适的波段才能观测到。

最佳波段在1毫米附近,这一波段的黑洞光环最明亮,而背景噪音又最小。

北京时间410日晚 9时许,包括中国在内,全球多地天文学家同步公布的位于代号为M87的超巨椭圆星系中心黑洞最佳波段1.3毫米附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2958.html

上一篇:黑洞“事件视界”信息数据组成的第1幅图像面世
下一篇:美国诚服我国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
收藏 IP: 111.196.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