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黑洞“事件视界”信息数据组成的第1幅图像面世

已有 1449 次阅读 2019-4-11 11:40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黑洞事件视界信息数据组成的第1幅图像面世

所谓“黑洞”的实质,仍须根据已知各种事实、数据,全面分析判定!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 研究员  吴中祥

 200多位分布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科学家参与由全球从四大洲8台射电望远镜组成的口径与地球直径相当的虚拟望远镜阵列,组成的事件视界望远镜10余年,已观测、收集了两个超级黑洞的事件视界信息数据组成的图像:一个是位于银河系中心的人马座A*”,另一个位于代号为M87的超巨椭圆星系中心。

20174月,阵列中同时运作的8台望远镜,完成了超级黑洞相关数据的收集,还正在反复测试和论证各种数据。

北京时间410日晚 9时许,包括中国在内,全球多地天文学家同步公布了已完成反复测试和论证各种数据,团队确信所有数据都得以测量校正,所有程序都成功验证,的,首张位于代号为M87的超巨椭圆星系中心事件视界信息数据组成的图像

它虽然并非黑洞真正的“照片”却是人类首次看到核心区域存在的一个阴影,周围环绕一个新月状光环的,事件视界信息数据组成图像

关于所谓“黑洞”的实质,虽有爱因斯坦、霍金,等的观点、论断,但是,从已知各种事实、数据,看来,仍存在许多矛盾、问题,须根据已知各种事实、数据,全面分析,解决,消除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才能正确判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72648.html

上一篇:人类首次“看见”黑洞 爱因斯坦又说对了
下一篇:根据各种已知事实、数据,全面分析判定所谓“黑洞”的实质
收藏 IP: 125.34.50.*| 热度|

1 苏保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