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简评《时间“倒流”首次在量子计算机上实现》

已有 2052 次阅读 2019-3-18 17:5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简评《时间“倒流”首次在量子计算机上实现》

英国《独立报》近日报道,由美国、瑞士和俄罗斯科学家组成的一个国际科研团队,在《科学报告》杂志撰文称:

他们启动了一个“进化程序”,该程序使量子比特进入一种逐渐复杂的10不断变化的状态。在此过程中,量子比特失去了秩序,就像摆好的台球被撞击,散落各处一样。但随后,另一个程序修改了量子计算机的状态,使其“向后”演进,从混乱变为有序,这意味着量子比特重回初始状态。

研究人员称:热力学第二定律告诉我们,时间是线性的,只能沿一个方向运动;系统总是从有序到无序,而非相反。而认为:在此最新实验中,他们使用量子计算机,让时间“倒退”,正如桌子上散落的台球重回其最初的三角形排列的起点。这是首次借助一台量子计算机,逆转了“时间之箭”的方向。

这一违背常识的突破性研究,可能会改变我们对统辖宇宙的机制和过程的理解,也有望促进量子计算机的发展。

 

实际上,时间是只能:古往今来,不可能今往古去! 时间箭不可能逆转的!

热力学第2定律,是表达:势能、热能、能级有趋向低能态的自然规律,与时间的方向性毫无关系!

采用“程序”,使量子比特造成混乱,又恢复,的可逆性,怎么能是时间的逆转?!

时间回到了造成混乱前了吗?!

桌子上散落的台球重回其最初的三角形排列的起点,的可逆性,怎么能是时间的逆转?!

时间回到了台球散落前了吗?!

 

显然,这些简直都是:不懂什么是时间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8193.html

上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37)
下一篇:又一个超级巨头被拿下!马云沸腾了整个欧洲
收藏 IP: 123.114.54.*|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