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量子通信是不是伪科学?

已有 2686 次阅读 2019-3-11 14:02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量子通信是不是伪科学?

    量子通信是基于“量子纠缠”特性,可使通信的密钥成码量从2比特到显著大于2n比特的指数地显著提高,用通常2比特密钥成码量,解码,是不可能在必需的足够短时间内实现的,因而,有保密效果。

这是“科学”,当然不是伪科学!

“墨子号”是采用多个偏振器,分解强激光为多个“波函数”,“量子纠缠”特性,能实现超远距离星地之间的量子保密通信,当然也不是伪科学!

    但是,也可以利用“量子纠缠”特性,采用显著大于nk比特

密钥成码量,解码,就又容易破解,不能说,“绝对保密”!

    声称,能够“绝对保密”,就是不“科学”的!

有人极力鼓吹,“绝对保密”,当然,就成了伪科学!

    特别是,所谓“量子纠缠”特性,只是:大量粒子统计的多种“最可几分布函数”,即各相应的“波函数”,有彼此联系、相互影响,的特性。

    而国际流行的严重错误论点,却认为:各个别的粒子间,有所谓 “量子纠缠”特性,甚至认为:这是各粒子的“心灵感应”,就实际上,陷入了伪科学的唯心论!

还应注意:国际上在密钥保密远程通讯方面,始终存在激烈竞争。虽然我国采用多个偏振器,分解强激光为多个“波函数”,首先

利用“量子纠缠”特性,实现了洲际超远距离星地之间的量子保密通信。

但是,还存在多种可能更有效形成“量子纠缠”特性的其他方法。

必须,虚心接受有关的批评、建议。

在正确认识“量子纠缠”特性的前提下,彻底弥补、纠正,国际流行的有关的严重缺陷、错误,充分重视寻找更有效形成“量子纠缠”特性的其他方法。

    才能保证我国始终在世界前列,引领有关工作,造福我国和世界人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6927.html

上一篇:华为起诉最新进展:美国法院已给美国政府发传票
下一篇: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36)
收藏 IP: 114.246.2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