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FAST即将正式开放,请千万注意别犯国际流行严重错误!

已有 1547 次阅读 2019-3-9 20:18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FAST即将正式开放,请千万注意别犯国际流行严重错误!

    20169月,有“中国天眼”之称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贵州竣工。

FAST具有超大的接收面积,全新的工作模式,使它具有其它望远镜所无法比拟的灵敏度优势。

处于调试阶段的FAST进一步提升我国VLBI(甚长基线干涉测量)网的灵敏度水平,有助于科学家们开展高灵敏度、高分辨率的射电天文观测。

调试后的FAST是当之无愧的世界上最灵敏的射电望远。

搜寻和监测射电脉冲星是FAST的核心科学目标。银河系中有大量脉冲星,但由于其信号暗弱,易被人造电磁信号干扰淹没,目前只观测到它们中的一小部分。具有极高灵敏度的FAST望远镜是发现脉冲星的理想设备。

 截至目前已经探测到80颗优质的脉冲星候选体,其中55颗被证实为新发现的脉冲星。

由恒星演化和超新星爆发产生的脉冲星,因发射周期性脉冲信号而得名。脉冲星的本质是中子星,具有在地面实验室无法实现的极端物理性质,是理想的天体物理实验室。

研究脉冲星,有望得到许多重大物理学问题的答案。

有关专家还期待通过强大的FAST观测到:

比如双星系统里的脉冲星,能利用轨道等信息测定其质量。

“目前观测发现脉冲星的最大质量约为2倍太阳质量,足以排除不少脉冲星内部结构模型。

如果通过FAST找到更大质量的脉冲星,将修正脉冲星结构模型并深化人们对于极致密物质状态的理解。

FAST还将探寻宇宙中未被引力塌缩成恒星的氢原子气体,由中性氢云团的辐射,获知相应下,星系之间互动的细节、氢原子的分布状态。

但是,请千万注意别犯国际流行严重错误!

宇宙是客观存在,能量、动量守恒,不断演变、发展的物质世界。高灵敏度、高分辨率的FAST,可以帮助人类了解更遥远的宇宙,却并非国际流行严重错误所认为的“更早期的宇宙”!

中子星可以加深我们对于自然界当中引力、强力等基本相互作用的理解,但是,引力根本不可能产生任何“波”,即使找到计时精度极高的毫秒脉冲星,也不可能探测到:国际流行严重错误所认为存在的“宇宙极低频引力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6639.html

上一篇:为什么要禁华为?澳大利亚前总理的解释居然是
下一篇:华为起诉最新进展:美国法院已给美国政府发传票
收藏 IP: 111.196.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