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30)

已有 1242 次阅读 2019-2-5 15:47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科学认识、运用客观世界的基本特性(30

 

(接(29))

49. 相对于原子时空尺度的物体运动

48节从相对于地球与月球间距离的时空尺度,逐次扩展,发

展到,人类现在能够看到的全部星系,的情况,可见,在各次扩展为更大的时空尺度的宇宙中,原有的全部星系,也会只是其中的一个粒子。

而且,从月球、地球开始扩展到逐次增大的各次星系,都可看作是电中性的粒子,仅有引力相互作用。

    各次扩展为更大的时空尺度的宇宙中,按相互作用不可忽略的原则,确定相应封闭系统的各粒子,也都仅有引力相互作用。

 

原子是由正电荷的原子核和相等负电荷的各核外电子构成,时空尺度是10^(-8)厘米。

相对于原子时空尺度的物体,就既有电中性粒子的4维时空自旋力=3维空间的运动力+离心力,又有带电粒子的4维时空电磁力=3维空间的电力+磁力,引力因引力系数很小,与它们相比,可以忽略。

 

   如果相对于原子时空尺度,仅有1个氢原子,该封闭系统就只有1个氢原子核,和核外的1个电子,这2个粒子。

   就可以按其4维时空电磁力方程和相应的初始、边界条件,解得:该电子绕该原子电荷中心的2维椭圆轨迹;按其4维时空自旋力,确定其从r(3)1r(3)2积分,确定增加的动能、损失的结合能、转变成为的光能。

 

   如果相对于原子时空尺度,仅有1个氘原子,该封闭系统就只有1个氢原子核、1个中子和核外的1个电子,这3个粒子。

   就可以按其4维时空电磁力方程和相应的初始、边界条件,解得:该电子绕该原子电荷中心的3维椭球轨迹;按其4维时空自旋力,确定其从r(3)1r(3)2积分,确定增加的动能、损失的结合能、转变成为的光能。

 

   如果相对于原子时空尺度,仅有1个氚原子,该封闭系统就只有1个氢原子核、2个中子和核外的1个电子,这4个粒子。

   就可以按其4维时空电磁力方程和相应的初始、边界条件,解得:该电子绕该原子电荷中心的3维椭球轨迹;按其4维时空自旋力,确定其从r(3)1r(3)2积分,确定增加的动能、损失的结合能、转变成为的光能。

 

   如果相对于原子时空尺度,仅有1个氢分子,该封闭系统就只有2个氢原子核,和核外的2个电子,这4个粒子,其中的2个核外电子共处于同一个化学键,可当做1个有2个电子电荷的粒子处理。

   就可以按其4维时空电磁力方程和相应的初始、边界条件,解得:该带电粒子绕该分子电荷中心的3维椭球轨迹;按其4维时空自旋力,确定其从r(3)1r(3)2积分,确定增加的动能、损失的结合能、转变成为的光能。

 

   如果相对于原子时空尺度,仅有1个高序数原子,该封闭系统就只有1个该高序数原子核,和核外的该高序数个电子,这该高序数+个粒子。这些电子分别处于各自的基态能级,还会吸收封闭系统外加的相应电位差或光子,而跃迁到相应的高能态,经一定的 驰豫时间,再回到原基态,并传送出相应的电位差或光子。

    就可以按其4维时空电磁力方程和相应的初始、边界条件,解得:各电子绕该原子电荷中心的3维椭球轨迹;按其4维时空自旋力,确定其从r(3)1r(3)2积分,确定增加的动能、损失的结合能、转变成为的光能。

 

相对于从原子到地球的时空尺度,就逐次存在,由各种分子的不同化学键的化学变化,形成各种无机和有机的化合物,而必须计及相应的化学变化律。

再进而,主要由有机化合物,和少量其它元素,形成的核糖核酸,演变形成,具有各种相应功能DNA基因的生物体、细胞,逐次演变,成为有新陈代谢、进食排泄、遗传进化,的各种生物,而必须计及相应的生物演变规律。

从病毒、细菌,逐次演变、进化,发展成为:各种植物、动物,直到成为有意识、思想、高度智慧的人类,而必须计及相应的“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思维科学”的演变规律。

 

相对于从原子到各基本粒子的时空尺度,的各种演变规律,就是

4147各节的有关规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60827.html

上一篇:刘谦时隔6年回归春晚:曾在春晚舞台紧张全身发抖
下一篇:新春佳节到来之际 世界政要纷纷向中国人拜大年
收藏 IP: 123.112.1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