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外媒:中俄首次波罗的海军演触痛西方

已有 2511 次阅读 2017-7-21 08:34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外媒:中俄首次波罗的海军演触痛西方

外媒称,一个对欧洲水域来说非常罕见的海军组合引起了欧洲的北约国家、斯堪的纳维亚中立国家以及美国的极大兴趣:一支由三艘中国军舰组成的小型舰队将在这里与俄罗斯海军举行为期多天的演习,这是中俄首次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军事演习。随着近年来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变得紧张,该地区在某种程度上成了双方定期相互展示实力的地方。

此次名为“海上联合-2017”的演习的实兵阶段将于724日至27日在波罗的海进行,重点是加里宁格勒和圣彼得堡之间的地区。俄罗斯将至少出动七艘较大型的船只以及其他部队和飞机。

2017-07-2009:31: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718日报道,中国舰队将由驱逐舰长沙舰、护卫舰运城舰和一艘综合补给舰组成。

此次名为“海上联合-2017”的演习的实兵阶段将于724日至27日在波罗的海进行,重点是加里宁格勒和圣彼得堡之间的地区。俄罗斯将至少出动七艘较大型的船只以及其他部队和飞机。

中国媒体在这一史无前例的演习之前称,演习将加强并扩大中国与俄罗斯的战略伙伴关系与协作,并加深两国军队的友谊。西方观察家称,这是北京希望在各个地方都被当成大国的一个信号,并且是一个“对俄罗斯影响欧洲安全秩序努力表达支持的低调姿态”。

华盛顿布伦特·斯考克罗夫特国际安全问题研究中心的马格努斯·诺德曼提到,通常军事力量的投射以及相应能力也与经济利益密不可分。

报道称,这不是中国军舰第一次驶入波罗的海,近年来中国人也已经是地中海和黑海的常客,并且在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等地停靠。

另据俄新社718日报道,亚太地区问题专家弗拉基米尔·捷列霍夫指出,此次军演不可能不令西方感到警惕。

俄国防部在公告中透露:“721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将抵达波罗的斯克,当地会有盛大的欢迎仪式,另有一系列中俄海军首长出席的礼宾活动。演习开幕式也于当日举行。”

捷列霍夫指出:“近期以来,作为西方的两大主要竞争对手,中国及俄罗斯相继遭遇意在令我们彼此疏远的政治压力,联合演习正是对压力的回应。因此,重要的与其说是军事行动本身,不如说是它所蕴含的政治意义,这不啻为对我们的重大支持。”

在他看来,对本次军演,西方不可能不有所警觉。他强调:“中俄不是正式的军事联盟,但中俄关系相当密切。”

俄媒:中俄军演将在波罗的海登场包括防空反潜射击演练

俄媒称,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代表对媒体表示,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事演习721日至28日在波罗的海举行,俄罗斯海军和中国海军的10多艘舰艇参加演习。

预计,联合军事演习期间双方海军将“解救”被海盗劫持的船舶,针对遇险船只开展搜救行动,实际改进船舶护送和海上补给问题、共同组织反潜、防空和反舰防御演练,还将进行海上和空中目标射击训练。

2017-07-19 10:26: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718日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言人马尔托夫说:“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721日正式访问波罗的海港口,将举行中国舰艇编队欢迎仪式和有双方海军指挥人员参加的各种礼仪活动。同日将在波罗的海舰队官兵楼联合司令部隆重举行演习开幕式。”

联合演习的陆地准备部分将于21日至23日举行,双方将就海上主要演习部分的细节问题进行磋商。中俄两国军舰在这几天对公众开放,724日至27日在波罗的海将举行中俄海上联合演习,双方将出动约10艘各类舰船和10多架飞机。

他说:“演习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发展中俄两国关系,改进和完善两国海上联合行动的组织工作。”

报道称,预计,联合军事演习期间双方海军将“解救”被海盗劫持的船舶,针对遇险船只开展搜救行动,实际改进船舶护送和海上补给问题、共同组织反潜、防空和反舰防御演练,还将进行海上和空中目标射击训练。

德媒称北约关注中国军舰赴波罗的海与俄方进行军演

德媒称,俄罗斯和中国意欲扩大双边战略合作。作为这一合作的组成部分,两国海军将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联合演习。北京的一支海军编队正在赴欧洲途中。

与俄罗斯海军不同——波罗的海就在家门口,为参加此次共同军演,中国战舰则要从地球的另一边赶来。

2017-07-19 00:1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18日报道,与俄罗斯海军不同——波罗的海就在家门口,为参加此次共同军演,中国战舰则要从地球的另一边赶来。根据时间表,中国军舰本周末将在波罗的海与俄罗斯海军编队会合。

报道称,据北约圈内人士称,荷兰海军717日看见了中国舰船编队。该编队由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和一艘供给船组成。北约方面指出,中俄计划的本月演习是两国在欧洲内陆海域的首次联合军演。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国防部通报说,中国海军编队本周末将驶抵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波罗的斯克,参加从724日至27日举行的名为“海上合作2017”联合演习,俄方将派出约10艘舰船参加。

报道称,在远离本国水域的欧洲海岸前与俄罗斯联合军演并非中方首次。2015年,中俄两国海军就曾在地中海举行过联合演习。俄方称,两国目前正计划在鄂霍次克海等举行联合演习。

外媒:中国舰队首赴波罗的海军演西方军舰接力“护送”

外媒称,上周末,英国皇家海军紧急出动一艘军舰,跟踪中国海军舰队通过英吉利海峡。当时,中国海军舰队正通过该海峡前往波罗的海与俄罗斯海军军舰会合并举行军演。

中国军舰在英国周边海域通过非常罕见。

2017-07-21 00:20: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19日报道,上周末,中国三艘军舰在“HMS里士满”号23型护卫舰的监视下通过多佛海峡。这支中国舰队随后驶向北海。

报道称,中俄“海上联合-2017”联合军事演习是中国军舰首次在波罗的海这块重要战略海域进行演习。

另据英国《每日星报》719日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对通过英吉利海峡的外国船只进行“护送”并不陌生。今年5月,一艘俄罗斯攻击潜艇在“HMS萨默塞特”号的监视下进入英国水域。

报道称,中国军舰在英国周边海域通过非常罕见。

中俄“海上联合-2017”的演习的实兵阶段将于724日至27日在波罗的海进行,重点是加里宁格勒和圣彼得堡之间的地区。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19日报道称,717日,中国海军军舰在通过北海前往波罗的海的途中,还被荷兰海军“护送”。

据德新社719日报道称,丹麦军方说,719日,三艘中国海军军舰在驶往波罗的海的途中穿过丹麦水域。

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中国海军舰队将于721日与俄罗斯海军在波罗的海举行联合演习。

奥胡斯丹麦联合行动中心的执勤人员斯特芬·伦恩说,中国舰队包括一艘驱逐舰、一艘护卫舰和一艘综合补给舰,由一艘丹麦海军巡逻舰“护送”。

报道称,与此同时,两艘俄罗斯核动力军舰——170米长的潜艇“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和“彼得大帝”号巡洋舰——预计721日进入丹麦水域。(编译/王惜梦)

北约紧盯中俄波罗的海军演俄媒:两国在共同敌人面前相互支持

俄媒称,中俄将首度在波罗的海举行演习。

报道认为,美国人努力在欧洲削弱俄罗斯,在南中国海则挑拨东盟国家针对中国。正因如此,中国军舰在波罗的海和地中海的存在对俄同样重要。

2017-07-13 08:29: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俄罗斯《独立报》网站712日报道,中俄开始为“海上联合-2017”联合海军演习做准备。7月底演习的第一阶段将在波罗的海拉开帷幕。9月中旬演习将在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继续进行。11日,前往波罗的海的中国舰艇编队在演习筹备框架内在地中海进行了射击演练。俄波罗的海舰队的舰艇则着手进行战斗演练。

今年中俄联演的主题为联合救援和联合保护海上经济活动安全。演习的其他任务包括加强两军舰队对抗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并提高两国战舰联合行动的组织和指挥水平。中国海军舰艇编队618日起航,目前在地中海演练作战科目,720日应抵达俄波罗的海舰队海军主基地的水域,随后将开始演习。中国的舰载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也将参演。

报道称,中国在波罗的海展示本国海军的意愿首先说明了中国长远的地缘政治计划。中俄舰队过去在地中海和太平洋已举行过众多联合演习,如今计划中出现了大西洋和波罗的海。

6月初,中俄防长签署2017-2020年两国发展军事合作的“路线图”,其中包括“海上联合-2017”,以及可能在世界其他地点进行的联合军演。前不久在莫斯科举行的两国领导人会晤也加强了中俄军事合作。

据俄罗斯卫星网79日报道,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赶赴波罗的海,与俄罗斯海军在圣彼得堡和加里宁格勒沿岸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

新华社称,此次军演旨在巩固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化两军务实友好合作,增强两国海军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提高两国海军联合行动的组织指挥水平。

前几年的“海上联合”系列军演分别在南中国海、日本海和地中海举行。这一次是两国海军首度在波罗的海举行联合演习。

另据俄罗斯《晨报》网站711日报道,两国海军的系列演习“海上联合-2017”将持续至10月,演习水域包括波罗的海、日本海和鄂霍次克海。

报道认为,去年9月,中俄海军在南中国海进行了演习——可以说,两国在共同敌人面前展示出相互支持。当然,这不可能不令全球主要玩家美国担忧。

就在不久以前中国曾把俄罗斯视为自己的安全后方。如今中国成为经济大国,不过与俄罗斯一样,中国经常感受到美国的压力及其对本国和地区事务的干涉。中俄非常理解彼此的担忧。

报道认为,美国人努力在欧洲削弱俄罗斯,在南中国海则挑拨东盟国家针对中国。

正因如此,中国军舰在波罗的海和地中海的存在对俄同样重要。

   请见附件(图):

()1 外媒:中俄首次波罗的海军演触痛西方(图).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67406.html

上一篇:朝鲜:韩国放弃对朝敌对是北南和解前提
下一篇:所谓发现“天使粒子”是根本错误的
收藏 IP: 111.196.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