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推黑山总理抢镜头、跟马克龙比握力 特朗普真争“第一”

已有 1412 次阅读 2017-5-27 20:25 |个人分类:哲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特朗普真争“第一”

推黑山总理抢镜头、跟马克龙比握力特朗普争“第一”

2017-05-27 06:51 来源: 新华社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5日在北约峰会上要求盟友交更多保护费,不过更吸引眼球的是,与会领导人准备合影时,特朗普一把推开黑山总理,挤到前排。

他还让法国新总统体验了一回自己的握手外交

当与会领导人步入北约新总部准备集体合影时,媒体拍到,黑山总理杜什科·马尔科维奇正要开口同身前的立陶宛女总统达利娅·格里包斯凯特说什么,右胳膊却被身后的人拍了一下,旋即被推开。

马尔科维奇一看是特朗普,保持微笑。

而特朗普眼往前方,颇为自信地整了整身上的西装,对马尔科维奇连看都没看一眼。

回过头来的格里包斯凯特则以为是特朗普要跟她说话,两人交谈起来。

这段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解释说,特朗普只是走到他的指定位置而已。

黑山《维耶斯蒂日报》说:特朗普似乎不想让任何人的存在感盖过他

一些巴尔干国家新闻网站在报道标题中问道:拍合影,也要美国优先

525日,北约峰会开始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左)与法国总统马克龙“热情”握手。(新华/路透)

现年58岁的马尔科维奇在峰会后说,特朗普的举动“完全无害”,自己对此并不在意。

他说,在任何时候,“美国总统站到前排是很自然的事情”。

黑山曾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遭北约轰炸,今年6月将正式成为这个世界最大军事集团第29个成员国。

美联社报道,马尔科维奇借机感激特朗普支持这个巴尔干半岛小国加入北约。

合影时,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建议同僚朝镜头挥手,一些领导人响应,但特朗普没有照做。

路透社报道,短暂的拍照过程中,特朗普大部分时候表情严肃。

同一天,特朗普与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两次握手也引起关注。

在位于布鲁塞尔的美国驻比利时大使馆,两人首次见面。

即将年满71岁的特朗普和39岁的马克龙双手紧握、面部紧绷,连指关节都变白了。最后特朗普先松手。

法新社说,在特朗普强大握力下,马克龙“毫不动摇”。

  之后在北约总部,特朗普再次拉住马克龙的手,以至于后者不得不用另一只手帮自己“解脱”。【新华社微特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057521.html

上一篇:一个特殊的“特朗普时刻”
下一篇:国科大主办“空间引力波探测国际会议”应纠正这种引力波错误
收藏 IP: 111.196.6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