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小王老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wufo

博文

编辑老师的自留地

已有 2145 次阅读 2018-3-13 16:55 |个人分类:杂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申请了好久,但是开篇到底写点什么,一直总是在犹犹豫豫,写科学研究还是写点教学生活,林林总总的想法很多,但到了写的时候却又多少感到无从下笔,假期读了两篇关于教学方面的综论,感觉受益颇深,也就促成了我的这篇短记。

---------------------------------------------------------------------

读期刊,大多的时候,都是读研究相关的文章,尤其是在电子化以后,各类搜索引擎,一步到位精准阅读,阅读虽然精准,但是少了一份偶得乐趣。

假期,查阅一些有关“开放教育”的文献,点开了期刊《开放教育研究》2018年的第一期,因为不是专门从事教育理论的研究的,所以对这类的期刊关注并不多,点开之后,由于假期,时间还算充裕,在看了关注的文献之后,发现这本期刊在刊头和刊末分别有两个小栏目“开放视点”和“编余札记”,两个栏目自然是编辑们天地,文字不多,千余字,但是读完却给我很多启迪与思考。

这一期的“视点”内容是“技术与变革”,而“札记”内容是“质量与质疑”,具体内容我就不过多复述了,想看的话它就在那里!

与之对比自然科学类期刊中的刊首、刊尾则大多是名家访谈或者广而告之,少了一份编辑老师的自留地,一本好的学术期刊不仅仅取决编委会的强大,更要靠编辑老师的高素养,所以其实我想每份期刊都要给编辑老师留下一点自留地,杂论综述、读编往来也将会是期刊一抹靓丽的风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607-1103702.html


下一篇:年轻人,你比自己想象的更强大!
收藏 IP: 111.40.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