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暗物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ntiger 暗物质是连接宏观世界与微观世界的纽带,也是低速物理通向高速物理的桥梁,更是跨越经典物理与现代物理巨大鸿沟的有效工具!

博文

暗物质与反物质关系

已有 2369 次阅读 2021-11-14 21:45 |个人分类:暗物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超强电场真空产生正负电子对

1951年,施温格成功地描述了在静态均匀电场中的正负电子对的产生过程[J. Schwinger. On gauge invariance and vacuum polarization [J]. Phys.Rev. 1951,82(5): 664-679]

2交变电场真空产生正负电子对

布兰金等人在1970年采用交变电场在真空中电离出正负电子[E. Brezin, C Itzykson. Pair production in vacuum by an alternating field [J]. Phys. Rev. 1970, 2(7): 1191-1199]

3 超强磁场真空产生正负电子对

约瑟夫等人在1983年采用超强磁场在真空中分解出正负电子对[Joseph K Daugherty, Alice K Harding. Pair production in superstrong magnetic fields [J]. Astrophysical Journal, 1983, 273(10): 761-773]

4正负电子对产生和湮灭

正负电子瞬间结合后湮灭消失并产生光,真空吸收高频光线产生正负电子。一种观点认为:正负电子结合均彻底消失,仅仅产生光子;高频光子生产正负电子。然而,这里存在物质守恒、电荷守恒、能量守恒,正负电子对结合的电子偶素不稳定,是进一步结合生成不可见的暗物质,还是仅仅生产光子;是高频光子的无中生有,还是不可见的暗物质分解成正负电子,这需要进一步分析。

首先,电子核外跃迁能吸收或放出光子,没有证据表明光子转化为不同带电粒子,或不同带电粒子转化为光子。其次,电场、磁场均能在真空中产生正负电子。采用不同的方法均能在真空中产生正负电子,没有证据表明光子参与转化过程。另外,光子内不含有正负电子,而光子与正负电子相互转化缺乏物质基础并违背物质守恒、电荷守恒、能量守恒规律。

真空摩擦表明真空中存在着难以发现的暗物质。大量证据表明,暗物质能够生产正负电子。暗物质与正反粒子相互转化具有坚实的物质基础和理论基础。

5暗物质与反物质

正电子、负质子等粒子被认为是反物质,这些反物质与对应的物质结合而彻底消失。根据EPD理论,不同的暗物质粒子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电离成不同的正反粒子对,而正反粒子对一旦相遇就结合为暗物质而消失不见。在这种意义上,反物质是不存在的,本质上正反物质结合并没有消失,仅仅是存在的形式发生了转变。实际上,暗物质和可见物质在不同的情况下均可以相互转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5458-1312413.html

上一篇:电子偶素(positronium)论证
下一篇: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是唯一不能屏蔽的电磁波
收藏 IP: 123.191.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