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疑似马屁贴:科网编辑部真的很英明!

已有 4778 次阅读 2015-5-19 10:54 |个人分类:口無遮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言论自由, 正教授



科学网编辑部虽然常常很不靠谱,无论是戴花置顶的选择,还是删帖封博的决定,都有许多可议之处。


唯独这次力排众议,坚持封杀嵇少丞不动摇,堪称非常英明!


首先,嵇少丞教授肯定是已经多次违反相关规定了,科网封杀他有足够的正当性,不封杀他反而有问题,将来如果别人也多次违反规定了,科网怎么办?


其次,嵇少丞教授在被封之后,痛定思痛,一切的无奈都是因为自己缺乏阵地,与其各种求人,不如自封版主;与其批评别人的网络不公平,不如给别人留下批评自己不公平的可能性!


他毅然创立了全球华人科学网http://www.sciencenets.com,老夫我也在那里写博客了,虽然许多地方与科学网很像,简直是科学网的山寨版,但是多了一个发言的空间总归是好事,对吧?


科学网这次封杀嵇少丞教授,有意无意地促进了全球华人科学家交流空间的扩大,所以的确很英明。


将来这个山寨的科学网前途如何,一方面取决于正牌的科学网做得如何,一方面也取决于嵇少丞教授的心量如何?


大家可以在两边同时开博客,狡兔多窟,以规避任何一方的言论封杀,在两网的竞争中,坐收望网络竞争的言论自由红利……


谁说科学网编辑部就没有决策英明的时候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891233.html

上一篇:俺老人家过去玩过的行为艺术
下一篇:清华大学蒋劲松教授在华南师范大学进行动保讲座
收藏 IP: 166.111.105.*| 热度|

33 刘旭霞 李世春 张能立 洪建辉 陈小润 杨正瓴 袁海涛 陈桂华 李学宽 高建国 戴德昌 罗德海 姚小鸥 刘玉仙 梁红斌 蔡小宁 孙友甫 陈楷翰 梁洪泽 张雪峰 元凯军 魏焱明 鲍博 田云川 林松清 czs1982 ljxm Jeason540 xuexiyanjiu YanCivilE htli baijiab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