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學出發,何時能還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nsong 科學,俺的名字叫科學!

博文

动物权利手册21. 鱼类不会感受到痛苦?

已有 2536 次阅读 2011-5-21 12:42 |个人分类:素食天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动物保护, 动物, 科学家, 动物权利, 护生

蔣科學按:
 
了知或者感受動物會痛苦,是保護動物最關鍵的地方。只要不是偏見太過嚴重,觀察過魚在被宰殺的時候的掙扎,就應該會瞭解魚的痛苦,如果將避免人類痛苦的倫理觀念擴展,得出應該不傷害魚類的動物倫理並不很難。
 
 
 
21. 鱼类不会感受到痛苦?
鱼类有一个很复杂的神经系统和所有感知痛苦所必需的器官。因此推断他们确实会感受到痛苦是合乎逻辑的。
一项为期3年的由科学家与钓鱼和狩猎团体的代表所进行的调查(《医学方法报道》)得出结论认为鱼类与其他的脊椎动物一样都有能力感知痛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810-446443.html

上一篇:蔣科學罵人的三不原則
下一篇:都在寫徵文,俺也不能免俗啊!(又名徵集餿主意貼)
收藏 IP: 59.66.46.*| 热度|

2 骆小红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