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向兵团战士致敬,为兴边安邦出力

已有 3961 次阅读 2012-11-29 16:24 |个人分类:编辑心得|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捐赠, 科普图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战士和青少年捐赠科普图书仪式上的讲话
 
 
上个世纪60年代,一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记录片《军垦战歌》,让我这个60后永远记住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军垦战士这个光荣的名字,永远记住了《边疆处处塞江南》《要把沙漠变良田》《中华儿女志在四方》等美丽动人的兵团歌曲。
今天,我和我的同事陪同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会耿志远理事长,一同来到景仰已久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举办主题为“向兵团战士致敬 为兴边安邦添力”的科普图书捐赠仪式,心情十分激动。借此机会,请允许我代表科学普及出版社暨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全体职工向英雄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承担着国家赋予的屯垦戍边神圣职责,建团58年来,为加快新疆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做出了重要贡献。“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戈壁母亲”金茂芳、“感动中国人物”李梦桃、“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姜万富、“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王孟筠等兵团英模人物,让我深受教育。
科学普及出版社隶属于中国科协,是我国出版科普图书历史最长、品种最多、规模最大的中央级出版社。我社与新疆有着深厚的情缘,与兵团科协是一家,改革开放初期我社还曾在新疆设立分社。为表达我社职工对广大兵团战士的崇高敬意,对边疆各族人民的深厚情谊,我社特向兵团驻扎在边境的农三师、四师、五师、六师、九师、十师共6个师捐赠100万元码洋科普图书,并在这些师的团场设立“功臣关爱科普书屋”,为丰富兵团战士精神生活、促进兵团文化建设尽绵薄之力,带动更多的新闻出版单位关爱我们可亲、可爱、可敬的兵团战士。
昨天下午,我们与兵团科协机关、兵团下属农垦师以及新疆科学技术出版社的领导干部座谈,听取他们关于针对新疆地域特色、兵团特定人群开发科普图书选题的意见和建议,收获很大。党的十八大刚刚闭幕,大会报告提出,加快推进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加大对农村和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特别提出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我们希望今天的捐赠活动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谢谢大家!
 

中央电视台军事栏目主持人唐健大校主持捐赠仪式及文艺演出

向兵团老战士和青少年捐赠科普图书

来自北京和兵团的文艺工作者举行义演

参会的兵团老战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637466.html

上一篇:伪沁园春 · 叹环境污染
下一篇:山寨沁园春 · 首堵
收藏 IP: 210.14.118.*| 热度|

2 李学宽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2: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