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青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qing1961 读好书明是明非明理, 效前贤做文做事做人。

博文

伪沁园春 · 叹环境污染

已有 3921 次阅读 2012-11-28 21:53 |个人分类:诗联拾趣|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normal, office, center, 沁园春, 环境污染

伪沁园春 · 叹环境污染

 

北国风光,千里狂尘,万里霾飘。望长城内外,黄沙莽莽;大河上下,浊浪滔滔。塑舞银蛇,原驰蜡象,白色污染永难消。须何曰, 盼峰川秀美,重现妖娆。

 

环境如此糟糕,引无数骚人怒笔摇。叹淮河治理, 不了了了;太湖蓝藻,茂盛如潮。一代文豪,年年声讨,境况奈何未转好。俱往矣, 造美丽中国, 还看新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7-637210.html

上一篇:向中国读者介绍全球科技发展动态
下一篇:向兵团战士致敬,为兴边安邦出力
收藏 IP: 111.161.70.*| 热度|

10 赵建民 魏东平 陈湘明 李学宽 刘淼 杨秀海 孟庆仁 李建 白图格吉扎布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