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fzac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fzacw

博文

批评广播词:何谓科学家

已有 3043 次阅读 2017-8-12 21:17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广播听到对科学家的定义:何谓科学家-------不计名利的人,……。给科学家的定义的首一句是不计名利的人。查了一下网上的定义是:

科学家(Scientist)这个职业给它下的定义是:对真实自然未知生命环境现象其相关现象统一性的数字化重现认识探索实践定义专业类别贡献者

凡可以称之为科学家的都是一些实干的人,如:英国物理学家牛顿、居里夫人,美籍科学家爱因斯坦和中国的农学家袁隆平,还有黑洞之王霍金等。

··    网上的另一定义是:科学家是指专门从事科学研究的人士,包括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这两大类。所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研究人员,达到了一定的造诣,获得了有关部门和行业内的认可,均可以称之为科学家。按照这样的说法,无论是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化学家,还是哲学家、文学家和思想家,都应当属于科学家。
     

   据介绍,现在科学家大致有下述方面:

传统上被认为科学家的专家包括:

   
   我认为网上的这些定义是正确的。并不是什么不计名利的人。使人联想到,广播的定义荒谬矣!这代表着当今许多人,包括媒体人、相当负责的人、广大的权利执掌者的意识。难怪现在科学家们的待遇那么低!名誉地位那么差!戏子的名利那么高,因为戏子们是计较名利的,而科学家们是不计名和利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4035-1070812.html

上一篇:扔掉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1 文克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